县公平交易局2017年度工作总结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2

县公平交易局2018年度工作总结

2018年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平交易局在县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县局的工作部署,按照省、市有关精神和县局确定的2018年工作重点,立足自身职能,调整工作思路与方向,以新领域新方法进行突破,突出不正当竞争、建筑材料侵权假冒案件查处、医疗机构商业贿赂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狠抓打击传销、规范直销等工作。对违法情节轻微的企业开展行政指导柔性执法,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截止2018年10月,共立案查处一般程序案件29起,罚没款入库37.8万余元,108%完成目标任务。重点加大对相关科室、基层市场监管所执法办案的支持、培训和指导力度,全年共支持、帮助科、所查处案件27起,罚没款入库41.1万元,有力地助推了科、所执法办案工作进程。现将主要工作情况和有关问题汇报如下:

一、加强市场监督管理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突出重点,抓住热点,加大工作力度,实现了监管执法的新飞跃。

(一)突出重点,继续加大对商业贿赂行为的打击力度。根据上级部署,深入开展医药领域的不正当竞争整治工作。今年1月,公平交易局对某医院通过“介绍费”为手段从事商业贿赂行为进行查处,通过大量艰难调查取证,最终得以突破,违法行为得到了纠处,并罚款15万元,切实加大了工作力度,实现了监管执法的新进展与开门红。

(二)抓住热点,不断加强对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查处力度。今年以来,我局立案查处虚假宣传案件2件,罚款3万元,查处违法广告案件2件,罚款3.5万元,有力地打击了虚假宣传行为,营造了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群众的切身利益。

(三)深入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加强对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的查处工作,加力维护企业权益不受侵犯,规范了市场经济秩序。今年3月,我局协助企业打假维权,查处了某防腐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案,罚款12万元,对建设中的热电厂工程质量提供了有力的保证,企业对此非常支持和满意。今年5月,我局协助雀巢公司维权,查处某食品有限公司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没收侵权产品384箱,罚款2.2万元。

(四)立足民生热点,组织开展了流通领域电线电缆质量抽查检验工作,根据总局《关于开展流通领域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查的通知》和《全县工商系统流通领域电器产品电气火灾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对全县电线电缆和墙壁开关、插座开展质量抽检工作。结合实际,摸出底子,组织完备,方法缜密,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车辆6辆次,检查美达电力等电线电缆、墙壁开关、插座经营户12家,抽检样品21份,经检测机构检测,其中20份合格,1份不合格,合格率95.24%,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

二、进一步开展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

我局从构建平安**的高度,增强打击传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打防结合、综合治理、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方针,着力构建打击传销长效监管工作机制,并将打击传销作为公平交易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有效地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治安稳定。

(一)深入开展打击传销工作。组织开展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从事传销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和2018年打击传销“斩草”执法行动,认真完成省、市局布置的打击传销工作任务,不断加大打击力度,保持对传销的高压态势。

(二)踏实开展了打击传销“五进”宣传活动。我局出动执法车辆20辆次,宣传人员10人,在街头、商场、学校举行“打传”讲座,向广大群众、学生宣传讲解传销的形式,传销违法犯罪行为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舆论氛围。在县文化广场、**县电子产业园区、汽车站、温泉社区、上城社区、开元超市、临沂农业学校等处设置宣传点,悬挂法制宣传横幅和“打传”标语40余幅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人次,受教育学生及群众2000余人次,打击传销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三)加强直销经营日常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组织不定期检查,指导监督直销企业守法经营,全面掌握直销企业在本辖区的运营、网点和直销员情况,规范和监管直销企业及其驻我县分支机构、服务网点、直销员的经营行为,,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严厉查处各种违法直销和打着“直销”等旗号从事传销的违法行为。加强对直销企业的政策引导、行政指导和教育督导,开展行政约谈工作,分别对我县完美、安利、无限极等直销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行政约谈,了解情况,指出问题,引导直销企业守法开展直销活动。今年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执法车辆12辆次,行政约谈6人次。

三、开展行政指导工作,规范企业经营行为

立足工商和市场监管职能,探索性开展行政指导柔性执法工作,采取指导、建议、劝导等形式,对企业进行行政指导,实现在违法行为发生之前,及时规范可能发生或者苗头性的违法行为。

根据县局了领导安排,有针对性、代表性地对我县房地产行业、电商行业大型企业集团进行专项行政指导,实施柔性执法工作,及时做出提醒、建议、劝导。今年2~11月,我局分步对阜丰集团、华泉置业、红山国际、玉芽茶业、**县电子商务产业园等单位开展行政指导工作现场座谈、讲解、告示、纠偏。今年共出动执法人员30多人次,举办全县房地产、电商行政指导专项培训班2次,指导企业100多家,有效地规范了企业的经营行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社会影响,受到企业广泛好评。

四、坚持打击与规范相结合,提升公平交易工作水平

公平交易执法和经济监督检查工作涉及领域比较广泛,责任重大,任务艰巨。2018年,我们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所肩负的职责比做得还不够好,与领导要求和其他兄弟县区相比也还有一定差距。

在明年的工作中,我们将把今年的收获转化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昂扬锐气,变压力为动力,立足公平交易执法和经济监督检查职责,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传销违法行为,深入推进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坚持打击与规范相结合,研究探索新领域不正当竞争的执法工作,进一步开展行政指导工作,加大对基层市场监管所执法办案的支持、培训和指导力度,协助对各所辖区内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乘十九大东风,描绘监管工作新画卷,努力推进我局公平交易执法和经济监督检查工作创新局面。


相关话题/工作 行政 市场 车辆 组织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终工作总结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终工作总结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的精心指导下,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以贯彻落实《17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为抓手,深化后勤改革,创新工作举措,全面提升机关事务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2017年全市科技年终工作总结
    2018年全市科技年终工作总结(一)重要指标完成情况认定第三批省科技型企业172家,今年已认定三批共363家,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90家)的125%。1-9月,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额217.6亿元,同比增长24.17%,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517.0亿元)的174.3%。1-9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市妇联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思路
    市妇联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思路一、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xx市妇联以“汇聚巾帼力量、助力赶超发展”为主题,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以“一下移两下沉”专项工作为抓手,不断开创全市妇联工作新局面。(一)聚焦“三大”重点,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一是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带领妇女共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文广新局2017年工作总结与2018年工作思路
    文广新局2018年工作总结与2018年工作思路一、2018年工作总结及荣誉1.公共文化设施提升。启动城市公益性书房——文馨书吧建设,年内建成解放路和为民办事中心两家。启动乡村影院建设,在离城较远,群众需求旺盛的游埠、梅江、横溪三地建成三家乡村影院,开金华市先河。完成21处电子图书自助借阅机设置,为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粮食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粮食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及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我市粮食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七中全会、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抓落实、补短板、转新风,主动适应新常态,扎实做好“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三篇文章,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气象局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思路
    区气象局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思路2018年,我局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在省市上级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有序开展。今年我区天气气候形势总体正常,无特别重大气象灾害发生,总体平均气温偏高,高温日偏多,降水量偏多,降水日、日照时数偏少。主要气象灾害有暴雨、高温、台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局2017年工作总结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局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以来,在县局的领导下,我分局对照年初重点任务目标,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规范辖区内各类市场主体的经营活动、推动辖区经济发展为目标,在继续做好“两学一做”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深入开展“两个专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现总结如下:一、多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委员会 2017年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的报告
    镇委员会2018年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的报告中共xx县委、县人民政府:现将《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报告如下。一、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新宁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牢“排头兵”意识、鲜明“首位镇”特征,组织动员全镇各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思路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思路今年以来,我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以“坚持执法为民、打造城管铁军、提升城市品质”为指导思想,以“依法、精细、高效、文明、常态、清廉”的工作目标,以“三转一提升”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严格依法行政、拉高管控标杆,稳步推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征收办2017年工作总结
    县征收办2018年工作总结县征收办全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我办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精准扶贫攻坚活动为契机,打造山水园林城市建设为工作主线,突出城市棚户区、旧城改造、新区建设重点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统计局2017年年终工作总结
    统计局2018年年终工作总结2018年,xx县统计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统计局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正视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力应对统计工作新要求带来的严峻挑战和空前压力,以深化统计体制改革为契机,紧紧围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这个宗旨,切实履行统计职责,在强基础、重研判、抓服务等方面狠下功夫,较好地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投资促进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投资促进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今年以来,我局紧紧围绕市上下达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和县委、县政府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坚持“1+2+N”的招商引资工作思路,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实施精准招商,招商引资成效较好。一、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一)到位资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水务局2017年工作总结
    县水务局2018年工作总结今年以来,我局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项目为支撑,以改革为动力,以工程建设为重点,不断强化水利管理和改革,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重点项目实施情况(一)农建综合示范区建设。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房管局住房保障股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区房管局住房保障股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一、2018年工作总结(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1、开工率。今年我区新增棚改1514户,分别为**经济开发区棚改项目400户、金开区丰塘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342户、先生店乡棚户区改造项目200户、中店南乡城中村棚改项目103户、三十铺镇三东路及周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房产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谋划
    区房产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谋划2018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保障住房民生为立足点,不断推进安居工程建设;以加强市场监管为着力点,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以规范物业管理为切入点,提升社区小区服务水平;以强作风、抓落实为关键点,切切实实维护群众利益,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