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沙沟水库管理处 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2

县沙沟水库管理处 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省水利厅绩效考核要求,创新工程管理,规范运行维护,积极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组织集中学习、结构化研讨,不断深化“结亲连心”联系服务群众和联系企业工作,干部职工政治思想素养和业务工作水平显著提升,本职业务工作和全县重点任务均取得明显成效。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对标规范化水利工程管理标准,全面提升工程管理水平

立足省一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建设,对标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标准,以争创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为目标,持续提升工程管理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水平。管理处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程管理各项具体工作措施落实,全面提高水利工程管理水平。一是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集中学习、结构化研讨为契机,扎实开展了对职工的教育培训,着力提升职工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二是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目标责任,分解任务,量化指标,分工到人,执行情况跟踪考核,落实责任追究。三是强化以防汛为重点的工程管理措施,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在严、精、细上狠下功夫,对工程设施设备进行维修养护,实现了工程运行管理常态化。四是加大美化绿化力度,提升整体环境。管理处及早部署,制定详细规划,对大坝南端防汛路路肩及大坝背水坡进行绿化,共栽植苗木1万余株,栽植草坪1.3万平方米。

(二)强化度汛措施落实,确保工程安全运行

严格执行“五落实一奖惩”防汛工作制度,明确防汛工作责任,落实洪水调度方案,严格按指标控制运用,调整充实防汛“三线”队伍,储备落实防汛抢险料物,完善下游群众安全转移措施,严格考核奖惩。汛前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宣传、发动、教育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立忧患意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做到有备无患。实行昼夜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工作人员严密值守,随时掌握汛情动态。严格执行日常检查、汛前汛后检查、定期巡视检查和特别检查等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记录立案,迅速处置。严格执行《**水库2018年汛期调度运用计划》、《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和《大坝安全管理应急预案》,新修订《水库调度规程》、《工程管理细则》,按照上级批复的汛期水库控制运用指标,科学调度洪水,最大限度地综合利用水资源。

(三)结合全面落实河长制要求,做好水源地保护工作

按照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结合工程管理责任,全面履行水库工程运行安全和水环境保护职责。《**县**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报告》由县环保局委托临**君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县政府于2018年4月7日以《**县人民政府对**县“千吨万人”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技术报告的批复》(**政字【2018】36号)予以批复。加快推进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规范化建设,确保供水安全,依托沭河源头省级生态功能保护区,投资112万元实施管护能力提升项目。增设界标识、安全标志,做到界限明确。新建监控中心,加强对水源地保护区监测监控。补植草皮护坡、栽植绿化苗木、新建灌溉系统,绿化美化周边环境。购置执法装备,加强水政执法巡视检查。水库水质得到有效保护。

(四)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结构化研讨工作

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党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一是制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严格落实支部主题党日和固定学习日制度,搞好每月两次的党员集中学习。二是扎实开展交流讨论活动,自活动以来领导班子集中研讨2次,党支部党员研讨3次。三是精心组织讲好党课。主要领导带头上党课2次,党支部书记上党课3次。结合深入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格落实党组织生活和考勤制度,引导管理处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领导干部带头作表率,人人争做合格党员

根据县委加强干部教育提升能力素质工作要求,深人开展结构化研讨工作,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进行集体学习、集中讨论,进行结构化研讨。全年共组织了6个专题的集体学习、集体讨论,开展了6次结构化研讨。其中,根据管理处工作实际,自选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解决了业务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升了工程管理水平,为管理处规范化管理筑牢了基础。在学习、研讨过程中干部职工踊跃发言,变被动为主动,客服了以往积极性不高,跑题、思路散乱等缺点,相互交流,相互借鉴,思想素质、业务水平、工作能力明显提高。

(五)积极做好“三引一促”、联系服务企业、结亲连心联系群众工作

一是做好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工作。今年以来,先后到北京、河北、江苏等地进行考察,招商洽谈。二是做好高学历人才引进工作。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到青岛、潍坊、聊城、南京、北京等地大学及研究机构进行人才招引,积极同高学历人才对接,先后引进2名硕士研究生学历人才到我县企业工作,签订聘用合同,足额缴纳社会保险。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发展县直部门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工作的意见》要求,管理处共3名领导干部分别联系服务中广核**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县**蒙珍珠岩厂和临**金艺药用包装有限公司。联系干部主动与企业对接,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方面的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需求诉求情况,帮助企业出谋划策,解决问题。

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深化联系群众工作,根据上级安排今年以来开展了2次集中入户走访,走访过程中深入群众,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谈心,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积极收集群众的需求诉求,及时召开需求诉求分析研判会,对收集的需求诉求进行梳理、分析、归类,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切实保障群众的根本利益。全年共收集群众需求诉求18件,全部予以解决。

(六)认真清查,做好档案整理及年报统计工作

根据全县档案工作要求,结合争创**省档案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年初制定了档案工作方案,并下发各科室执行。统计、组织档案管理人员参加了县档案局举办的培训,对管理处所有档案进行了清查,汇总,入档。为规范档案管理,全面了解、准确掌握档案工作基本情况,做到家底请、情况明、数据准,编制了《文件资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表》,并形成了年度统计年报,使单位档案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顺利通过了省级档案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验收。

二、存在问题

一是思想不够解放,缺乏创新性思维,不能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二是工作开展不平衡,标准要求不高。三是招商引资工作多方搜集信息,但项目还没有落地。四是水库管理处新进人才较少,专业技术人员匮乏,影响水库工程管理水平的提高。五是工程维修养护资金不足,影响水库正常维修养护工作。

三、2018年工作打算

(一)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习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二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刻领会党和国家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三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思想理论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负起责任,采取多种形式,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努力使十九大精神成为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

(二)持之以恒推进规范化管理

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全面提升工程管理水平。对照《**省水利工程管理绩效考核办法》和《**省水利工程绩效考核验收细则》标准要求,加强职工培训学习,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量化任务指标,强化以防汛为重点的工程管理措施,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高标准对工程设施设备进行维修养护,整体推进规范化管理工作,努力争创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

(三)全力做好以防洪调度为重点的水库工程管理

及早组织专门人员调整完善调度运用计划和各类应急预案,并做好上报和审批工作。加强工程监测、监控,不断提高工程管理的科技含量和自动化水平,严格执行日常检查、汛前汛后检查、定期巡视检查和特别检查,确保检查内容和检查频次逐一到位和全面符合规范要求,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记录立案,及时提出处理意见,迅速处置,从根本上消除工程险情隐患。同时加强人力职守,充分利用洪水资源,科学合理的调度洪水,最大限度地综合利用水资源。

(四)全面落实河长制,确保水源地水质持续达标

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部门协调沟通,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把水源地水质保护作为管理的重中之重,确保水质持续达标。一是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依托沭河源头省级生态功能保护区建设,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流域环境、生态管理,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加大巡查力度,实行信息公开,防治水体污染。二是加强渔业养殖管理,杜绝投饵施肥养殖,大库面投放滤食性鱼种,合理配置密度,科学健康养殖,净化水体。三是继续推进水政执法网络体系建设和水政执法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库区水政巡查力度,维护良好库区水事秩序。

(五)突出抓好重点工作推进

采取得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圆满完成安全生产、平安建设、招商引资、招才引智、 联系服务企业、干部联系群众等重点工作任务。


相关话题/工作 工程管理 工程 十九大 档案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县水利局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打算
    县水利局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打算一、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第二年。今年以来,我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紧盯新时期的治水思路,以实施“125”工程为突破口,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以规划和建设重点水利工程为主线,迎难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
    镇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在县安委会、安监局和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镇安委会结合旅游乡镇实际,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和应急救援体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和防范能力,逐步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监管、行业自律、企业负责、职工参与、社会监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17年工作总结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县工信局正确把握和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工业主导理念,坚持把发展生态工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板”,以打造生态工业发展引领区为目标,以绿色有机农产品加工为重点,改造提升老企业、扶优扶强新企业、培育壮大小企业,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不断提高工业经济发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水务局2017年工作总结
    县水务局2018年工作总结今年以来,我局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项目为支撑,以改革为动力,以工程建设为重点,不断强化水利管理和改革,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重点项目实施情况(一)农建综合示范区建设。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农机站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
    镇农机站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1、严控农机安全事故。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本职工作,做到了全年无任何农机安全事故。2、建立健全农机服务体系。把农机安全知识宣传到有机户家中,提高有机户的法律意识,努力营造一个依法治机的良好社会氛围,组织有机户在农闲时对机具的自检自查,对报废的机具坚决予以报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统计局2017年工作总结
    县统计局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县统计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统计局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正视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力应对统计工作新要求带来的严峻挑战和空前压力,以深化统计体制改革为契机,紧紧围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这个宗旨,切实履行统计职责,在强基础、重研判、抓服务等方面狠下功夫,较好地完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7年工作总结
    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县供销社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坚持以为农服务为宗旨,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连结为核心,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重点,着力加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乡人民政府2017年工作总结
    乡人民政府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市、县委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树高标、强素质、争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为总抓手,凝聚力量、攻坚克难、追赶跨越、超常发展,实现了**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局面。现将我乡2018年各项经济指标和重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社保局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
    县社保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县社保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年初市、县社会保险工作会议精神和目标要求,全局职工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切实做好了2018年社会保险工作。现将我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汇报如下:一、2018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市档案局 2017年工作总结
    市档案局2018年工作总结全局干部职工精诚团结,紧跟市委、市政府建设美丽**的脚步,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稳步推进,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1、精心筹备,圆满召开了全市档案工作会议3月29日,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在财培南会议厅胜利召开,有116个单位的主管副职和档案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主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环保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
    县环保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大力监督支持下,我局以“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为总纲,以稳定和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治水、治气、治土”三大任务为重点,狠抓总量减排、饮用水水源保护、空气质量改善和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等工作,扎实推进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审计局2017年工作总结
    县审计局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我县审计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审计机关的指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全市审计系统“提高审计质量、提升审计成效年”活动的要求,突出质量、成效两大重点,着力在推动职责履行、加强技术创新等方面下功夫,维护了全县经济秩序,发挥了审计“免疫系统”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物价局 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
    县物价局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2018年度我县物价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市、县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运用价格杠杆作用,保持价格总水平的基本稳定,为促进美丽**县建设的发展做出贡献。一、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一)收费管理一是开展年度收费情况报告工作。本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司法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
    县司法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司法行政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县司法局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引领,紧紧围绕服从服务于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大局,坚持“两围绕六服务”,扎实推进“五个一”工程,全面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形成了以亮点工作引领整体工作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工作总结与2018年工作打算
    县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工作总结与2018年工作打算一、2018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全县中心工作,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引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平台建设,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切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