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财务核算组工作总结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16

农业财务核算组工作总结
我组在局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单位、各部门支持配合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及全县财政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扎实做好会计各项基础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深化会计监督,强化内部管理,提升财会服务水平,通过全组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来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政治思想学习,以良好的道德素质促进会计集中核算工作
学习是创新的源泉,学习是工作的后劲。今年以来,我们组利用集体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了解政治时势,增强工作紧迫感,坚持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改革开放的新形势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正确对待和处理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矛盾。
二、规范财务管理,加强财务审核监督,不断完善会计集中核算工作
截止12月底,我组核算的行政事业单位共6个,设置核算账套42个,通过会计集中核算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行政成本,规范了会计核算,集中了财政资金,缓解了财政资金的调度困难,强化了财务监督,遏制了单位大手大脚、铺张浪费等现象,有利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其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强会计基础工作,提升会计服务质量
我组成员在人员少,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齐心协力,勤奋工作,保持“廉洁、公正”的工作作风和“热情、高效”的服务态度和工作方法,认真细致地办理每一笔业务,规范填制会计凭证和登记会计帐簿,以确保编制的报表数字真实,计算准确,内容完整,上报及时,会计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有显著提高。按规定做好会计档案装订和顺利移交工作,确保会计档案管理安全无损,及时做好银行存款对帐工作,保证资金安全无误。
(二)加强财务审核监督,严格财务收支管理
1、对单位报来的所有原始凭证全面监督审核。主要是对各类原始凭证的合法性、准确性、完整性进行全面审核,重点审查其支出是否符合规定,内容填写是否齐全,数字是否准确,审批手续是否完备,有无偷逃税现象等。
2、对单位的个人性支出从指标上进行审核监督。严格按县财政局、人事局批准的项目、标准执行,对在规定之外巧立名目,或超标准、超范围发放的个人性津补贴,一律不予报账
3、对涉税的支出凭证严格按有关法规进行审核监督。一是要求单位的各种支出必须取得相应的合法有效发票报账。二是积极协助税务部门审查事业单位是否按照国家税法和有关规定正确计算应上交的各种税款。三是认真履行各种税款的代扣代缴职责,努力增加财政收入。截止11月30日止,我组累计代扣代缴建安营业税583383.36元。
4、严格财政财务收支两条线管理,累计上缴财政非税收入447万元。
5、进一步加强专项资金的监管。由于国家支农政策的力度不断加大,我组专项资金的拨付也随之加大,项目资金拨付达4100万元,在项目资金的管理上,积极配合局业务股室加强对专项资金使用进行跟踪监督,及时掌握资金的使用情况,确保专项资金专款专用,严防出现挪用或挤占专项资金,使其充分发挥使用效益。
6、积极配合采购中心开展政府采购工作,对应纳入政府采购项目的要求核算单位经采购中心审批后才给予办理报帐手续,有效地加强了资金的监管力度。
三、开展财政集中收付制试点工作,保障财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顺利进行
财政支出改革是当前财政改革的主要任务,而我们所面对的会计集中核算和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是财政支出改革的两大改革,会计集中核算工作在我县经过八年的实践,一定程度上对县域经济的发展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但随着改革的进一步深入,会计核算中心也出现了一些新问题和挑战,大量的会计基础工作使得会计疲于应付处理凭证、帐务等日常工作,没有足够的时间调查研究、处理问题,会计职能从核算型向管理型转化还有一定差距,会计监督作用仍受到一定的局限,因此,努力学习和探索国库集中支付改革之路是我们明年学习的主要方向。在国土资源局试行国库集中支付的试点工作,累计国库集中支付公务费等142.56万元,国库集中收付工作加大了从源头上管好财政资金、防治腐败的工作力度,同时加大了政府对于财政资金的宏观调控能力,最大限度避免财政资金“库外沉淀”,促进了财政工作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过去的一年,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不断深化的公共财政支出改革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和矛盾仍然存在。一是一些单位负责人财经纪律观念淡薄,主动理财的意识不强。二是单位财务管理上存在的一些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如一些单位往来款项长期不清理,不少已形成“呆账”、“死账”;二是机关不少单位报账员变动频繁,且专业水平低等。三是有关专项资金的管理还有需要完善的地方。四是核算中心人员的参加学习和继续教育的机会很少,综合素质也有待进一步提高。
回顾过去,通过总结和反思,展望未来,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清晰的工作思路,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方法,提升依法理财、科学理财的能力,使明年的工作再上一个台阶,更好地为我县的经济建设服务。

相关话题/财务工作总结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学院办公室财务人员个人财务工作总结
    学院办公室财务人员个人财务工作总结我于5月8日进入XX,在各位同事的关心、帮助下,使我很快的熟悉了工作环境进入了工作状态,在此我深深的感谢每一位给予我帮助和关心的同事。一、思想政治觉悟200X年中我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自觉加强理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了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教育,党的十六大报告及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提高理论知识和业务工作水平。加强服务创新意识,遵纪守法,熟悉掌握财务制度,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无迟到早退现象,热爱劳动,积极参加我院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工作积极主动,勤奋努力,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6
  • 医院财务工作总结
    医院财务工作总结尊敬的各位领导首先欢迎各位领导来我院检查指导财务工作。一年来,我们财务人员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十六大文件精神,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围绕我院年初既定的工作目标,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汇报如下:一、今年新开展的主要工作1、我院为加强经济管理,实行全成本核算,在医疗系统尚属最新的经营模式,目前,在全国没有成型的办法,我们根据有关理论知识及我院实际情况,在实践中不停地摸索、探讨。制定了全成本核算办法和操作程序,自今年1月1号实施。通过全成本核算,增强了广大职工的成本意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6
  • 市医院财务工作总结
    市医院财务工作总结尊敬的各位领导:首先欢迎各位领导来我院检查指导财务工作。一年来,我们财务人员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十六大文件精神,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围绕我院年初既定的工作目标,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汇报如下:一、今年新开展的主要工作1、我院为加强经济管理,实行全成本核算,在医疗系统尚属最新的经营模式,目前,在全国没有成型的办法,我们根据有关理论知识及我院实际情况,在实践中不停地摸索、探讨。制定了全成本核算办法和操作程序,自今年1月1号实施。通过全成本核算,增强了广大职工的成本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6
  • 五月份财务工作总结
    五月份财务工作总结分公司财务经理作为集团总部派驻的财务责任人,他肩负着监督和服务的重要职能。所谓监督就是维护集团公司的利益,监督分公司的财务运作,调控各项费用的合理支出,保证财务物资的安全;服务就是服务于分公司、服务于员工、服务于客户,以促进分公司开拓市场、增收节支,从而谋取利润最大化。  监督与服务是统一的,监督促进服务,服务为了更好的监督。我认为:忠于职守、厉行监督、诚信服务是做好分公司财务经理的基本要素。  忠于职守:财务经理作为会计人员要忠于职守,忠实地执行财务法规和企业内部各项规章制度,勤于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与技能,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职业道德。财务经理作为部门负责人要忠于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6
  • 公司2016年财务工作总结
    公司2016年财务工作总结    公司2016年财务工作总结  一年来,我们在局计财科的指导下,根据年度工作要点,围绕加强经营管理,确保效益优先这一中心,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提前一个月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及圆满完成了局及公司下达的工作任务。现将我公司一年来的财务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  我们坚持把加强理论学习和提高财务人员的思想素质水平摆在首位。今年,在局计财科的指导下,我公司财务人员进一步学习了新《会计法》、新《企业会计制度》和具体会计准则及会计电算化等,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公司财务部门还积极参加公司所组织的“三个代表”重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6
  • 医院财务工作总结
    医院财务工作总结    尊敬的各位领导    首先欢迎各位领导来我院检查指导财务工作。一年来,我们财务人员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十六大文件精神,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围绕我院年初既定的工作目标,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汇报如下:    一、今年新开展的主要工作    ⒈我院为加强经济管理,实行全成本核算,在医疗系统尚属最新的经营模式,目前,在全国没有成型的办法,我们根据有关理论知识及我院实际情况,在实践中不停地摸索、探讨。制定了全成本核算办法和操作程序,自今年月号实施。通过全成本核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6
  • 商场租赁型企业财务工作总结
    商场租赁型企业财务工作总结    ××年,是公司逐步走向成熟和发展的一年。在总经理的指导下,财务管理工作有了显著的提高,财务部的每位员工都能够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工作有条不紊。为了帮助总经理管好家、理好财,先后完善了公司有关财务制度,并根据每周制定的工作计划来完成总经理布置的各项工作。        ⒈根据公司经营管理的需要,结合本公司的实际情况,对国家颁布的各项财务会计制度等法规认真遵守,并对公司制定的各项财务制度严格执行。    ⒉为了更好地加强内部管理,本部门的每位员工都能明确职责范围,密切协作,各司其职,能有效地防止和制止财务弊病的发生,确保财务工作规范化,并能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各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6
  • ×公司财务工作总结
    ×公司财务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公司:  ×过去的一年里,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在两位老总的正确指导下,我公司销售业绩比上一年有着大幅度的提升,也是公司突飞猛进的一年,从而也确定了我公司在西南同行业中的地位。现将我公司取得的成绩汇报如下:  ×一、公司的销售业绩稳居西南地区第一  ×在两位老总的领导下,作为西南地区的家用、商用、笔记本的分销商,各类产品的销量始终保持稳中有升,今年总计销售万元,与去年相比上升,从而确保了公司在这个地区这个行业中的商业地位,为明年的销售起了一个好的开端。  ×二、公司的内部管理较往年有进一步的提升  ×在内部管理上,公司的人员结构作了合理的调整和增加,为各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6
  • 个人财务工作总结
    个人财务工作总结个人财务工作总结200X年,是本人在财务科工作的第二年。在一年的时间里,本人能够遵纪守法、认真学习、努力钻研、扎实工作,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态度对待本职工作,在财务岗位上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做出了贡献。一、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参加有益的政治活动,不断提高自身思想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200X年,本人积极响应自治区劳教局、所部两级提出的打造一支“学习型劳教机关”队伍的号召,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两个条例、四个专题,特别是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决议的内容。在学习的过程中能做好记录、积极讨论、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6
  • 学院办公室财务人员个人财务工作总结
    学院办公室财务人员个人财务工作总结我于5月8日进入XX,在各位同事的关心、帮助下,使我很快的熟悉了工作环境进入了工作状态,在此我深深的感谢每一位给予我帮助和关心的同事。一、思想政治觉悟200X年中我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自觉加强理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了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教育,党的十六大报告及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提高理论知识和业务工作水平。加强服务创新意识,遵纪守法,熟悉掌握财务制度,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无迟到早退现象,热爱劳动,积极参加我院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工作积极主动,勤奋努力,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