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工作总结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2

机关党委工作总结

**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作为机关党建第一责任人,我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定指示和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取得一定成绩和进展。现汇总结下:

一、加强组织建设,促进组织发展

一是要求支部研究制定年度组织生活计划。每年年底要求各支部在广泛征求支部成员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支部年度组织生活计划,并在支部范围内公开,接受支部成员的监督。

二是严格“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各支部按规定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议,适时开展讲党课活动。各支部每学期要召开两次全体党员会议,每月要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会议,党小组会议要在支委会统一安排和具体要求下召开。

三是开展机关支部整体换届。通过换届,选齐配强各支部书记,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提供了组织保证。

四是开展组织关系排查。通过排查,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健全党员联通机制,规范党员日常管理。

五是开展党费收缴专项检查。通过检查,使广大党员认识到按时足额缴纳党费既是党员应尽的义务,也是党员增强党性观念的体现。

六是加强组织生活指导。要求各支部每月坚持过一次组织生活,机关党委负责按月对支部组织生活提出建议,机关党委委员负责督促指导联系支部的组织生活,切实保证支部组织生活质量。

七是严格检查支部生活手册。每年集中收取并严格检查各支部生活手册,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反馈给各支部,供各支部整改时参考,手册由机关党委统一保管,以备查阅。

二、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质量

要求各支部开展一年一度的作风建设专题教育,通过专题教育,树立机关党员良好形象,提升对内对外服务质量,让广大师生满意。

三、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提高拒腐防变意识

结合校党委、纪委的工作部署,在机关党员中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深入贯彻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机关党员拒腐防变意识和反腐倡廉自觉性。

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干部素质

一是参加支部书记培训,机关31位支部书记先后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两期培训班,通过培训,提高了支部书记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二是签订支部书记履职承诺书,明确支部书记岗位职责,为考核评价支部书记工作业绩提供依据。

三是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促进支部书记相互交流工作,借鉴成功经验,提高工作水平。

四是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做出榜样。

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

一是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实施方案。根据校党委文件要求,及时成立协调小组,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稳步推进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二是建立委员联系支部制度。为保证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发挥机关党委委员优势与作用,建立了委员联系支部制度,要求委员督促全程指导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三是要求机关党员开展自学。除了完成上级党组织要求的学习任务外,还要求开展了以下三种形式的自学:一是登陆“北京高校教师党员在线学习”开展相关课程学习,达到12学分以上为合格;二是登陆“宣讲家网”下载观看相关专题视频报告,达到8部以上为合格;三是看党史读经典买名著交流研读,提高修养。

四是要求各支部组织开展三类专题组织生活。一是开展“学党章党规”专题组织生活,二是开展“学系列讲话”专题组织生活,三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五是要求各支部开展两类创新组织生活。一是要求各支部发挥机关优势,结合部门特点,围绕中心工作,创新开展支部共建活动,通过共建活动,达到双向互动、双向受益;二是要求各支部创新形式讲党课,主要有以下七种形式:一是组织聆听外请专家做报告讲党课,二是组织观看知名专家视频报告,三是邀请马院专家讲党课,四是邀请分管校领导讲党课,五是支委讲党课,六是普通党员讲党课,七是支委与普通党员分专题联合讲党课。

六是开展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一是组织机关处级领导与支部书记现场聆听报告,二是设立机关分会场组织广大党员全程收看报告,三是举行机关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座谈会,四是作为联络员指导并参与李保国生前所在支部的共建活动。

六、开展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

**年是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年,我校负责牵头开展学院路街道分区第十二街区的选举工作,学校要求机关党委负责开展本届选举工作。根据北京市、海淀区和学院路街道有关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的文件要求和工作安排,主要开展了以下四个阶段工作:第一阶段建立机构与制定计划,第二阶段选民登记与资格审查,第三个阶段提名推荐、酝酿协商和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第四个阶段投票选举和工作总结。经过为期3个多月的努力工作,最终选举产生海淀区人大代表2名,圆满完成了选举工作任务。

七、开展评优表彰,树立模范榜样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年机关党委先后开展了3次评比表彰活动。在三八红旗标兵评比中,共评选出校级“三八”红旗标兵3名、“三八”红旗奖章2名、“三八”红旗手4名,机关7名;在先进工作者评比中,共评选出校级先进工作者和机关先进工作者各3名;在七一评优表彰中,共表彰27名优秀个人和7个先进集体。通过评优表彰,总结了工作,交流了经验,激励了先进,树立了榜样, 起到了以评促建的良好效果,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

八、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情况。

机关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有关文件精神和具体工作要求,主要做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调研,解决基层困难,厉行勤俭节约,遵守廉洁从政;二是认真贯彻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一年一度的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提高反腐倡廉自觉性,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三是认真贯彻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看齐意识,强化担当意识,确保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四是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针对本单位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稳步推进整改落实,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九、加强工会工作,支持工会活动

一是积极做好会员服务,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二是开展特色文体活动,促进会员身心健康;三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业务工作能力。

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配合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和统战部等部门做好支部书记培训、处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民主生活会、个人重大事项报告、个人兼职事项报告、党内统计报表、党员数据库维护等工作。


相关话题/工作 教育 组织 两学一做 评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经信委年终工作总结和来年工作思路
    经信委年终工作总结和来年工作思路一、**年工作总结**年,全市经信系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八八战略”和市委、市政府“建设生态**、共享品质生活”战略目标,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导向,以工业强市建设为主题,全力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有力推动了工业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全市完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国土资源局年终工作总结
    国土资源局年终工作总结**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要遵循,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双创”为抓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主动履职担当,进一步增强保障发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总结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总结**年,市建设局按照“改革创新促发展、求真务实惠民生”的工作基调,围绕市委“重构**产业、重建**水城”的战略部署,以加快**大城市建设为重点,切实转变工作职能,强化统筹协调,推进城乡建设,保障改善民生,各项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现将一年来的工作回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行政服务中心2017年工作总结
    行政服务中心2017年工作总结一、**年工作总结为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深化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推行政务公开,提升行政效能,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优化政府高效服务大平台,打造良好的营商软环境。**年我单位重点做好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的前期工作。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国土局年终工作总结和工作安排
    国土局年终工作总结和工作安排**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国土厅的领导下,我局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抓队伍,促工作,助发展,塑形象”的工作思路,坚持保障发展和保护资源,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工作任务,在保发展、保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经济服务中心工作总结
    经济服务中心工作总结**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一年来,经济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局机关各处室和市州县移民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着力围绕“服务移民、服务产业”的工作方针,同心同德、创新驱动、务实进取,全年工作较好得到完成。一、产业开发工作展现新亮点。一年来,中心紧紧围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2017年茶叶产业发展工作总结
    县2017年茶叶产业发展工作总结2017年,**县按照市委、市政府推进农业农村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工作部署和“3+N”特色走廊建设的总体要求,立足**茶叶产业资源,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推进全县茶叶产业发展,促进全县茶叶提质增效。现将2017年茶叶产业发展情况总结如下。一、茶叶产业发展情况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学校机关党委学期工作总结
    学校机关党委学期工作总结本学期机关党委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在分管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机关各部门党员干部的支持配合下,团结带领机关同志,围绕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开展工作,总结如下: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促进机关干部教职工思想建设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校党委组织的各项政治理论学习,机关党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机关党委2017年度工作总结
    机关党委2017年度工作总结**年,我局机关党建工作在省直工委的精心指导与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跟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以从严治党为主线,坚持“三个紧跟”,把握“三个转变”,实现“三个提升”思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公园管理所2017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总结
    公园管理所2017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总结2017年,我所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暨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总体要求,坚持普法与法治实践相结合,紧紧围绕全区园林绿化工作重点,加强领导,与时俱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城乡住建局2017工作总结
    县城乡住建局2017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县住建局的正确领导下,在规划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局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务实求新,努力完成工作任务。一、主要工作完成情况(一)规划编制1、完成县城区中央景观及沿岗河滨水景观城市设计依据《xx县城总体规划(2013-2030年)》,启动县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畜牧兽医站年度畜牧工作总结
    畜牧兽医站年度畜牧工作总结今年以来,我站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业务主管部门的工作安排及业务指导下,以实现伟大中国梦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发展畜牧业的各项方针政策,我站畜牧兽医工作者紧紧围绕畜牧业生产、农民增收、畜禽防疫、环境保护、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目标,同心协力,开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城管执法局2017年度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打算
    县城管执法局2017年度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打算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一)坚决遏制城区违建。始终坚持源头控制,推行网格管理,做到露头就打,实行全天候巡查,节假日不休息。今年以来,先后查处违法建设289处,拆除违建面积达12013.83平方米,院墙169米。目前,城区违建管控工作基本实现了“管理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办公室工作总结
    办公室工作总结今年来,办公室(人事处)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及局机关各处室(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和“五个坚持”,积极履行参谋助手、以文辅政、督查协调和后勤保障等职能,不断提升“三服务”水平,圆满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档案工作获得全省先进单位,综治工作获得平安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环保局2017年工作总结
    县环保局2017年工作总结今年,我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xx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环境保护目标和任务,着眼环境质量的改善和提升,不断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强化环境综合整治,环保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县域经济社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