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2

县教育局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一年来,我局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公开政务内容,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相关政府信息,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效果。现就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及落实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2016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县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不断强化措施、健全制度、落实责任,较好地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完善机构建设

我局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及时调整充实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负责,并专门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集中推进工作,实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强化了组织领导,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二)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我局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感,保证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根据我局实际情况,认真探索总结了一套适合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流程。信息的产生、保密审核、公开每一环节都有具体要求,为今后能及时、全面公开政府信息做好了制度保障。

(四)召开专题会议,落实相关工作

我局多次召开由分管副局长亲自主持会议,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的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会议,将政务公开内容落实到相关股室,同时由专人负责在指定时间内完成内容上传,确保教育信息按时、按质、按量公之于众。

二、2016年度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内容

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过程中,我们结合教育工作实际,把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热点信息作为公开的重点内容。截止目前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39条,召开了以“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1次,全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

我们采取了**县政府信息公开网、**教育网、**县教育局党务政务公开网、新浪微博、微信、**电视台、**传媒网及《**宣传》等各种媒体报道等多种形式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使全县教育工作信息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宣传推介,在全县形成一种良好教育氛围,促进教育的全面发展。

(三)其他方面情况

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没有产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未发生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存在的问题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不断努力摸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政府信息公开执行情况在不断进步,但我们也确实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设置仍不够完善;二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三是受人员编制限制,我局无专职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高质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一定影响。

四、下步工作思路及重点

(一)工作思路

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对于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切实改进,推动我局阳光型、服务型机关建设再上更高台阶。

(二)工作重点

1.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和业务培训

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能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

2.加强监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增强主动公开意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建设、监督、检查及考核工作。

3.统一认识,努力落实工作流程

努力提高相关股室负责人及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积极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三)工作打算。一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培训,提高把握政策能力,同时进一步明确教育系统信息公开范围。二是进一步完善公开工作制度和相关措施,严格按照《条例》办事,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的意识,提高信息公开水平。三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

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各股室要及时提供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即时查询。


相关话题/信息 政府 工作 教育 组织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发改委2016年扶贫工作总结
    发改委2016年扶贫工作总结一年多来,县发改委充分运用自身行业特长和优势,带着感情和责任,对**村实施精准扶贫。党组书记、主任张前敏多次深入**村调研,部署和检查扶贫工作,其他领导也深入**村,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党员干部则开展形式多样的结对帮持。在基础设施、村集体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等方面精准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投资促进局2016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区投资促进局2016爱国卫生工作总结卫生工作是机关综合创建工作的一个方面,也是反映单位精神面貌的一个方面。今年7月,单位迁址城投商务大厦,新大楼办公,卫生条件好,公共场所有专门保洁员。因此,我局卫生工作改变以往以环境整治为主,向环境卫生、健康卫生倾斜,围绕“健康”二字做文章。现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总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物价局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思路
    区物价局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思路今年来,我局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强化价格监管和价格服务为抓手,以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为目标,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为保障,认真履行职责,在价格工作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现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安监局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思路
    县安监局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思路县委、县政府:2016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安监部门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深化隐患排查治理,牢牢坚守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强化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主管行业及职业健康安全监管,认真指导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2016年依法治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行动工作总结
    2016年依法治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行动工作总结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治理办的精心指导下,在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扎实开展“五治”工程,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行动,实现全县城乡环境面貌大改观,依法治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现将我县2016年度依法治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农业局2016年项目工作自查总结
    县农业局2016年项目工作自查总结2016年,**县农业局按照《**县发展改革和经信商务局关于印发**县2016年项目工作考核评分办法的通知》(**发改经商〔2016〕141号)要求,始终把申报与实施农业项目作为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目标,不断加大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街道2016年工作总结
    街道2016年工作总结2016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街道党工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街道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一、2016年工作总结(一)聚精会神,全力推进经济发展。财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乡2016年工作总结
    乡2016年工作总结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济开发区遵循“产城一体、城乡统筹、节约用地、优化生态、以人为本、宜居宜业”的发展理念,依托“乡园一体”的体制优势,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在推动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发展,全面推进核心增长极建设,做大做强经济总量中迈出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农业局2016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
    县农业局2016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县农业局认真按照县委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办的要求,结合本行业本系统的特点和实际,凝心聚力,奋勇探索,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现将相关情况总结如下: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完成情况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落实《中共**县委关于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城管执法局2016年工作总结
    区城管执法局2016年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区城管执法局、重点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推动重点工程征迁安置和城管执法工作为着力点,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创新机制,强化措施,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全年共完成重点工程征地2631亩、拆迁约130.27万㎡其中示范园区约30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竣工62.98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农业局2016年依法治县工作总结
    县农业局2016年依法治县工作总结在县委、县政府及县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我局全面推行依法行政,切实加强法制建设,积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切实加大普法、学法、用法力度,特别是把农业各项工作与依法治理结合起来,在巩固前一轮依法治理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广泛深入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积极推进依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要点
    镇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要点我镇紧扣县委、县政府“创新投资年”工作主题,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稳中求进、提质增效”工作基调,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全镇工作,向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发起了冲刺。现将我镇今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一、经济指标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人社会局2016年工作总结
    区人社会局2016年工作总结2016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人社局的精心指导下,**区人社局认真履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职责,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016年工作总结一、注重政策落实,各项民生工程开展有序我局根据区政府《关于2016年实施36项民生工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总结
    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总结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工作是人社系统承担的五项民生工程之一。在市人社局和市医保中心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区人社局举全局而为,齐心协力,作为经办机构的医保中心更是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抓好参保扩面的同时,严格执行市级统筹政策,完善内控机制和服务规范,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人社局2016年就业脱贫工作总结
    区人社局2016年就业脱贫工作总结我区在相关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就业脱贫工作目标任务、工作要点,积极开展就业脱贫工作,全力推进劳务输出对接促脱贫工作,全力推进以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主动作为,积极谋划,现就2016年就业脱贫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一、就业脱贫工作开展情况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