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瞬间:你是如何下定决心考研的?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29

考研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下定决心考研的你们真的都很了不起,因为这条路不轻松,甚至说很煎熬。能做出这么需要勇气的决定,你一定在心里留着一个只有你才清楚的故事吧。你是如何下定决心考研的呢?

@子瑾

异地恋三年的女朋友不明不白的和另一个男生在一起了。所有认识我的人以及所有认识她的人都极其不理解。每天学习,锻炼,让自己变得更好,不是为了让她后悔,更不是报复谁,只希望能让她回心转意。也许等一个已经变了心的人是一种很傻的行为,也许我变得再好也等不到她了,但是不试试怎么知道呢?现在的人似乎一代比一代更浮躁有一点不愉快不耐烦就会分手不再相见,但是我还是愿意去用很长很长时间去等那个从高中就喜欢,从在一起就没想过分开现在却还是已不在身边的女孩子。这个很长很长的时间也许是到我变成了一个研究生,也许是几年,也许是几十年,也许是直到我入土为安。人或许总是会变的,就像她从一个曾经那么爱我的女孩变成了可以轻易抛弃我去追逐别人的女孩。我可能也会变的,有一天会变得想开了,啊,我是不是不用等她了呢?但是至少现在我是打算等下去的,现在准备考研也是为了她的。

@沐沐

我是汉语言文学专业,上了大学以后发现这个专业和之前中学时期学习的语文完全不是一个概念,我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激发了浓厚的学习兴趣。选择考研,是想继续在这个专业进行深造,去汲取更多的知识,实现我的学术梦想。

@chenguosb

我是个喜欢画画的人,本科专业是属于建筑类的,完全是因为别人说了这个要画图。普通二本出身,学手绘,寒假学完快题醒悟。我想在我喜欢的城市做喜欢的事,考美术里的设计学。我觉得人已经不年轻了,应该做点热血沸腾的事情,也要完成自己高三没有努力的遗憾。年轻就是要热血,因为这是我们结婚买房生娃之前唯一的疯狂。

@c208735412

不想从事本专业的工作,追求兴趣选择跨专业考研。

@岁月云流

我决定考研最大的原因是因为兴趣,本科因为种种原因学了自己不喜欢的专业,想通过考研来实现学自己喜欢专业的愿望,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机会了,一定要抓住!

@饭饭

不敢妄言,句句铢真。人生苦短,不过百年,匆匆时光,一瞬之间。考研之路,不求文凭,高低如何,不求工作,难易怎样,但求一事,能居于更高处,望世界更美好,以更高的角度,观人生的意义。打破阶级也罢,摆脱固化也好,登高楼而望远,吾自小便习得,如机会能再有,便去的更高处。

@GL

为了什么考研呢?刚开始可能真的是因为单纯的年纪小,毕业后直接工作会慌,想有个过度的平台期。后来,走上考研后才发觉,考研很重要,不再是自己逃避工作的一个借口,开始知道别的学校有多优秀,和本科院校差距在哪儿,觉着自己大学前两年都荒废了,视野突然变得宽泛,心态甚至也变得比之前更好。身边有人说过,女孩子,稳定点就好,没有必要读太多书,甚至还从我的家庭条件考虑,说父母养我们这么多孩子不容易。

我只是笑,我想要的东西太多,除了自己谁都给不起,爸妈的不易我知道,我也不会舍得向他们索取,让我特别特别感动的就是每次我做什么决定,只要是正确的,爸妈都会说你去吧,你做吧,justdoit.真的很庆幸我有世界上最好的父母。考研,说难不难,坚持一件事儿做了这么久了,大半年,经历了很多,和初恋分手,生病,可是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我说,我可以放弃任何人,也不会放弃考研。考研,也许是我最后的挣扎,我知道,我会有一个好的结果。分手那段时间刷考虫刷考虫,刷着刷着就笑了,笑了笑了就哭了。远方有我的梦,不能放,就连跌倒的伤,伤口也要是,自己努力过的模样。

@从良猫。

我是单亲家庭的女孩,从小因为是女生而且又是单亲受到很多冷言冷语,家庭条件也不好,在我4岁的时候我妈妈就带着我净身出户了,那时候我妈妈才25岁,次年她又下岗,这些年带着我,吃了不少苦。其实按理来说我这样家庭的孩子大学毕业后就该去工作分担家庭负担,我的成长过程中一直有人觉得我妈这样没什么文化又离婚早的人是养不成器孩子的,受了不少白眼,我考上大学本科以后大家对我妈的看法才改观,虽然在云南的一个二本不算什么,但是对我妈来说已足以成为她的骄傲。她非常支持我考研,读书改变命运,即使家里条件一般也一定要供我读研,争一口气,所以我现在奋斗着,为我妈妈的一口气。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想和大学的男朋友在一起。

@执念╮survivor

懵懵懂懂的高中毕业就听了父母的话学了他们觉得很稳定的专业经济,但到了学校才发现自己并不喜欢,后来大二的时候舍友无意间像我安利起了围棋,莫名其妙的爱上了它,我就不断自学不断自学,再后来又是在这个舍友的推荐下进入了新浪体育实习,可以见到自己喜欢的围棋明星,超级激动的。因为围棋自学起来比较困难,于是想到了报名网课,就这么认识了我现在的男票。

嗯,没错,他就是教我的老师,大我两岁,同时他也是考研辅导的老师,就这么在一起了。后来呢,在他的介绍下我有机会去教小朋友门围棋的入门知识,就这样喜欢上了教育。本来很迷茫的我在男票的鼓励下准备考教育学的研啦;不过结束实习也6月份了,想考研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啊,,,可是有男票的陪伴瞬间动机满满啊,他还为我报了班,一直鼓励这我,感觉好幸运。觉得自己和围棋蛮有缘分的耶好啦剩下的时间一定加油!相信自己可以的!

@美丽世界的宠儿

有时候我觉得我是一个运气不太好的学生,而更多的时候我觉得我又很幸运,我是一个农村出来的孩子,初中的时候因为被人欺负,当惯了孩子王的我渐渐的忘记了爸妈的嘱咐,走上了打架、放高利贷的道路,后来很自然的总分一百零二分毕业初中。

当我面临无高中可上,坐在老爸旁边看到老爸挨个打电话求人找关系的时候,曾经觉得自己很牛逼而那一刻却让父母为我买单,我悄悄的回到房间里哭了。后来我上了一个不起眼的高中,在哪儿我遇到了我一生中最重要的老师,她每天下午等我们结课后又从家里开车回学校给我补课,你们可能不相信,那时候的我英语就只认识四个字母既abcd,是她改变了我对老师的看法,也是她的爱给了我前行的力量。

基本上从上高中开始我就差不多成为学校里第一个起最后一个出教室的人,每天学习三年就这样过来了,很自然的我从班里最后到班里第一以至于到最后的年纪第一,那时候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考第一,因为每次看第一了,我就会走到班主任办公室让他给我爸说一声,不是为了别的,只是我心里承诺过要让他骄傲,每次回家看到他给我说班主任给他说的事情,我都假装不知道,其实我内心超级满足。可是最后的高考我没发挥好甚至是很不好,我上了一个普通的二本院校,成了一名医学生,现在我想考研,也有想让父母骄傲的成分,可是更多的是想学的更好,然后回到那个小城,做一个让很多人觉得骄傲的医生。

@always96

闷热的七月我坐在图书馆里翻着语法书,不为别的就为了奶奶还能再为我而开心的掉眼泪,为了我爸我妈能住在楼房里能不在为了天气干旱每天提心吊胆着庄稼。我今年22岁家里就我一个孩子是啊我选择不了出生的环境但我现在应该去改变我们将来的环境,没错,成长就是将你哭声调成静音的过程我不强大我就保护不了他们。我所有的挣扎都不是为了全世界能看见我,而是我能看到全世界想想明年这个时候应该收拾准备去报道,这时候再苦一点也值得祝我祝你都能为了某些原因坚持下去。

@ALIVE

因为我长得实在太不成熟,家人怕我步入社会遭欺负,所以我就考研了,沉淀一下自己。

@故事你真的在听吗

我一直对问起我要不要考研的人说,我是打死都不会考研的,而且说这话时没有一丝丝的犹豫。在大三上学期11月的某一天,我的态度就完全转变了,那一天究竟发生了什么呢?其实也没有发生什么。就是一堂普普通通的专业课,有所不同的是,老师给我们讲课的时候忍不住哭了。

后来她说起来她情绪失控,是由于她读研时候一位非常敬爱的老师去世了,又请不了假去参加葬礼。老师也谈到她的那位生平对学术的研究,对她的指导。我的心理转变就是从那时起,老师的一番话激起了我对研究生涯的渴望,对追求知识的向往,当时就感觉,如果我从未体验过,那就会很遗憾。去年考研还是失败了,今年又重新上路了,就这样,在考研的这条路上坚持了一年零八个月。我清楚自己一点点的进步,起初基础太渣,英语水平严重倒退,就连red和read写作时都分不清了,去年英语一能上六十多还是很意外的,给了自己莫大的信心,希望自己二战能成功,不负当年那份心里的小悸动。

@海客0524

考研,想着感受更广阔的世界,去接触学术圈里的大牛,我还年轻,就让我慢三年再去考虑柴米油盐吧。

@数据不害人

一直有一个学术梦想,希望在学习与研究的领域上有一番作为;从考研开始,制定终生学习的目标,活到老学到老;磨练自己的毅力;也可能是还没准备好工作吧,有点逃避心理。

@欧阳涛涛

2017年毕业,和许多毕业生一样出来工作,工作一段时间了感觉自己能力欠缺很多,职场工作没有成就感,不甘心就做一辈子这样的工作。现在心劲还在想要将来更有竞争力去面对社会。前段时间和女朋友分手,整个人长时间走不出来。现在必须找一件能够专注的事情来充实自己也提升自己。

@稻草人

本科期间没找到女朋友,所以想读个研。找找自己的缘分

@晓东

很多考研的伙伴们,可能有的是为了好的学位可以找到好的工作,有的是为了精进自己以后学以致用。但是我想说,对于学纯艺术的学生,考研并不意味着未来的金钱和地位。相反,等到毕业了,我们依然要面对这个我们几乎没有立足之地的社会和生存的压力。但是只要曾经接受过艺术,真的不舍得出来,那些最真诚最美好的东西,没有多少人有机会体会得到。所以可能考研对于我是给自己再三年没有顾忌的享受画画的时光,虽然也期待着很多人看到和更多人认可,但即使没有人也没有关系,这辈子可以经历这一段已经足够了。

@云霄

面对现在生活压力与社会的人才竞争,我选择考研的一方面是我向社会做出了妥协与让步,因为如果不考研,以后的路,没有人给你铺,也没有人给你指明方向,你面对成千上万的人去竞争,你没有多少优势,因为你有的,别人都有,你没有的别人可能也会有,所以,为了让自己有一定的优势去竞争,我只能选择考研,另外一方面,我认为我应该去考研,就像考大学一样,每个人都有一个大学梦,同样的,每个大学生也会有个考研梦,我想提升一下自己,不仅仅实在学历上,更想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找到自己上进与奋斗的一面,想证明90后在大学里并不只是荒废青春

相关话题/工作 社会 学术 本科 知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月薪8000的工作机会VS考研,你会怎么选?
    在有些准备考研或者是已经开始考研复习的同学中,也经常会有人纠结到底该工作还是应该考研?那么假设有个月薪8000左右的工作机会,你会选择工作还是考研?求助信本人毕业于一所中档985学校,本科专业在学校属于劣势,因此我辅修了两年的经济双学位。大四上准备考研,考的是本校的热门经济类。结果很不理想,决定春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本科阶段涉及到的四六级考级
    众所周知,每年的考研大军中,有一大波考生都是应届毕业生,那么在准备考研之前,您的四六级是否准备好了呢?为此,我们推荐如下课程,大家不妨一看哦~【语法提升】新概念精讲精练班 1+2册【长难句写作提升】新概念精讲精练班 3+4册大学英语四级全程3班【2019年6月】可试听大学英语六级全程3班【2019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武汉理工大学合并组建学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公告
    相关专业考生:根据《关于成立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及相关单位人员编制的通知》(校党字[2019]3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相关考生按照调整后的归属学院参加复试,具体公告如下:一、原政治与行政学院哲学(010100)、政治学(030200)、公共管理(MP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天津大学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MEM)社会发展与时事政治论文要求
    1.考核专业本通知适用于公共管理(MPA)、工商管理(MBA)、工程管理(MEM)、会计硕士(MPAcc)四个专业考生。2.考核形式考生参加资格审查时需按要求提交已完成的纸质打印论文1篇。3.论文要求(1)选题范围:从以下提供的3个题目中任选其一进行论述,题目自拟。(2)字数要求:不少于2000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厦门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公布时间和复试相关工作通知
    各位考生:你们好!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进程表》文件精神,以及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和我校具体工作安排,现将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查询和复试相关工作通知如下:1.初试成绩公布时间: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我校预计于2019年2月15日以后通过研招网成绩查询系统公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工作顺利完成
    12月22日-23日,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举行。中国农业大学作为联合考点,承接了报考本校、国防大学和中国农机院的考生在京考试组考工作,在校领导的直接指导和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研究生院精心组织及所有组考、巡考、监考工作人员积极努力下,共同确保了试卷的绝对安全,确保了考场的秩序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声明
    关于2019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声明各位考生:近期,我校研究生会收到举报信息,发现有不法分子通过所谓考研QQ群散布关于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及考试内容等谣言,声称只要交钱就能保证大家顺利读研。相关谣言内容,已严重损害我校名誉,并扰乱研究生招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中国政法大学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部门、考务工作人员及本考点考生:根据教育部、北京教育考试院要求,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定于12月22日、23日举行,具体时间如下:12月22日(星期六)08:3011:30思想政治理论或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14:0017:00外国语12月23日(星期日)08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考研初试注意事项大集合
    2019年考研初试的时间是12月22日至23日。考研初试在即,大家是否都准备好了呢?准考证需不需要彩打?哪些证件必须带齐?别着急,考研初试注意事项我们一起看看吧。准考证篇有关准考证的注意事项如下:■准考证不需要彩打。■《考场规则》规定: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这意味着考试期间准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声明
    各位考生:近期,我校研究生会收到举报信息,发现有不法分子通过所谓考研QQ群散布关于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及考试内容等谣言,声称只要交钱就能保证大家顺利读研。相关谣言内容,已严重损害我校名誉,并扰乱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秩序,对广大考生造成不良影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5055名考生在西北师大完成硕士研究生招考确认工作
    11月6日至10日,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西北师范大学考点现场确认工作在学生发展中心进行,现场确认考生5055名。现场确认是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的重要环节。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的整体安排,西北师大研究生院提前谋划,认真安排部署,细化工作程序,优化工作流程,通过制作报名流程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海南医学院考点报名工作公告
    广大考生:海南医学院为海南省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考点,现将本考点报名工作有关事宜公告如下:一、海南医学院考点说明海南医学院考点代码4606;考生考试科目时间有超过3小时的,不得选择本考点。二、报名准备工作报名前,请各位考生仔细阅读教育部发布的《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硕士招生专业目录
    从重庆大学研究生院获悉,2019年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硕士招生专业目录已公布,详细如下: 专业代码及专业名称 拟招生人数 导师 考试科目 专业备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兰州财经大学学科基础知识综合考研复试大纲
    学科基础知识综合科目大纲一、考试性质学科基础知识综合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的复试笔试自命题科目。二、考试要求考生应该掌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史纲要两部分内容。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河北工程大学农业知识综合三(食品加工与安全)考研大纲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科目考试大纲科目名称:农业知识综合三(食品加工与安全)一、考试的范围及目标考试内容涵盖食品卫生学、食品安全管理与法规、食品分析与检验技术等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的主干课程。要求考生比较系统地了解有关的基本概念、原理,掌握基本的食品卫生学的评价方法以及预防控制措施。了解质量管理体系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