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会计学到底还吃香吗?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2016-06-26

说到会计这个专业,小编的第一反应是,现在学会计的人好多,很多专科院校都开设了会计专业,毕业基数如此庞大,我们国家对于会计人才的需求居高不下,那么会计这个专业,到底还吃不吃香呢?

  专业热度居高不下

  根据财政部《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的数据,截至2009年底全国有近千万会计人员。以2007-2009年为 例,会计学专业全国前15所知名院校报名总人数约17548人,最终录取人数约2636人,报考录取比例约为15.02%。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会计类 专业更加火热,占到招考总专业岗位的20%以上;在硕士生报考的专业中,中央财经大学的金融、财政、会计学专业报考人数最多,报录比高达20:1。北交大的会计硕士报考人数竟然比2010年增加了245%。

  就业形势良好

  第一,会计专业不愁工作。大家都知道,这30年是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的高升时期,人才市场上对会计学专业人才的需求一直处于上升趋势。会计学专 业人才供需两旺,毕业生就业面广,前景较好。会计师事务所、金融领域、企事业单位都成为该专业学生的就业去向。 第二,工作稳定相对高薪。财务部门对于任 何一家企业的重要性都是不言而喻的,这样的话企业关于会计工作人员的薪资待遇也会随之不断提升。

  第三,升职稳定。从事会计行业工作注重的就是经验,资历在这个行业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换言之,只要踏实肯干,不愁没有升职加薪的机会。

  第四,入职门槛低。进入会计行业的门槛很简单,只要拥有会计从业资格证即可。再考虑到市场需求如此大的现实情况,从事会计这一行似乎真的不难。

  误区:

  看到小编上述两条分析,是不是觉得会计这个专业还是非常吃香给力,打算投入会计学专业的怀抱呢?对此,小编想说,且慢!其实大家不要被会计专业 的华丽外 表所迷惑,要剖析内里,目前国家对于会计方面的人才缺口很大,大吗?是真的很大,但是是高级会计从业人员,看到了嘛同学们,是高级会计从业人员,比如说, 会计师,审计师,精算师等等,国家目前会计行业的就业是这样的,一方面人才市场上财会人员过剩、求职难,另一方面会计师事务所中高级会计紧缺。

  会计的层次很分明,拿到了含金量较大的证书,比如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有几年的工作经验,具备这样的条件才容易成为抢手货。当然,拥有名牌院校的学历证书,对就业而言,如虎添翼。相反,如果表现平平,专业水平不够,则是冰火两重天,可能面临找不到合适工作的尴尬。

  所以如果同学们,入行需谨慎啊,先问问自己,能不能熬过毕业后熬资历那几年,如果能的话,再选择这个行业吧,不过小编还是要提醒大家,如果选择了这个专业,那么研究生期间一定要能考的资格证都考下来,对就业也是一种加重砝码哦!


相关话题/会计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年会计学硕士就业前景分析
    2017年会计学硕士就业前景分析 1.市场经济下的万精油   会计学(Accounting)是一门重要的管理学科,它是在商品生产的条件下,研究如何对再生产过程中的价值活动进行计量、记录和预测;在取得以财务信息为主的经济信息的基础上,监督、控制价值活动,促进再生产过程,以有效地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5
  • 2017年会计学硕士就业方向分析
    2017年会计学硕士就业方向分析 一、国企或外企   如果你的会计专业知识掌握还不错,自己又比较愿意适应那种较为忙碌的生活,就业时不妨多关注一下这些单位。在这些企业里面,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压力,但压力也会变成继续努力的动力。   二、银行或证劵公司   包括四大行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5
  • 2017年会计学考研就业现状分析
    2017年会计学考研就业现状分析 1.就业热度居高不下   根据财政部《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的数据,截至2009年底全国有近千万会计人员。以2007-2009年为例,会计学专业全国前15所知名院校报名总人数约17548人,最终录取人数约2636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5
  • 2017年会计学考研院校推荐——上海财经大学
    2017年会计学考研院校推荐——上海财经大学  一.学校概况   上海财经大学(Shanghai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管为主,法、文、理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5
  • 2017年会计学考研院校推荐——中南财经大学
    2017年会计学考研院校推荐——中南财经大学  一.学校概况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Zhongnan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Law)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涵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5
  • 2017年会计学考研院校推荐——西南财经大学
    2017年会计学考研院校推荐——西南财经大学 求学快递网考研专题 一.学校概况   西南财经大学(Southwester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坐落于有天府之国之称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成都,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位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5
  • 2017年会计学考研院校推荐——东北财经大学
    2017年会计学考研院校推荐——东北财经大学 一.学校概况   东北财经大学(Dongbei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简称“东财”,坐落于辽宁省大连市。是财政部、教育部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重点建设的高校。东财前身是1952年10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5
  • 暨南大学管院会计学(专业课828)考研经验分享
    不知不觉,原来考研已经过去了这么久。初试:先说初试。初试是门槛,过不了初试,后面的不用谈了。我的复习周期:2015年3.12(植树节)-2015年12.25(圣诞节)。下面分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介绍复习用书及方法。   数学(114):数学是老大难。今年考研数学略难,平均分比以往低,自我感觉考的不是很好。我是3月到6月底对着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5
  • 2016考研研招专业:会计学
    会计工作是经济管理工作的核心内容。会计作为通用的“商业语言”,在经济全球化、国际间的经济交往日益频繁的今天日益重要。   会计学所特有的计量、记录、报告,即俗称的记账、算账、报账、用账工作蕴含了管理中的“核算过去”、“控制现在”、“预测将来”的基本职能,这些工作贯穿于经济管理的全过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5
  • 2017会计学考研择校四大原则及院校推荐
    2017会计学考研择校四大原则及院校推荐 重点推荐: 、、、、、、、等相关资讯,让考生朋友们可以提前准备考研,取得好成绩。   会计学为工商管理的二级学科,据相关数据显示,全国共有457所学校及研究生院开设会计学专业。会计学作为一个“钱途”很广的专业,该专业人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