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离霍金的距离,除了大脑还有什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19

都教授知道,我们的同学们,很多也都是微博达人,那么前天,霍金开微博了,我想找个消息没几个人不知道吧! 很多评论里说,瞬间微博的智商拉高不止一点啊,一瞬间霍金的微博突破200万,有评论称,霍金几乎是重新定义了网红,也有人笑称,这才是“知识就是力量” 的现实版哪,霍金教授已经在轮椅上47年啦,还仍有如此的影响力,堪为榜样楷模,尤其是坚韧不拔的毅力,实在是我们考研的莘莘学子应该学习的地方,今天, 咱们就来说一说霍金霍教授!

霍金,爱因斯坦之后最伟大的科学家

早在1963年1月,霍金被查出罹患无法治愈的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此后病情一直不断恶化,1969年他被迫坐上了轮椅。但霍金并没有因此消沉,他甚至喜欢上了“轮椅飙车”这项运动,经常把电动轮椅开到全速档,疾驶到马路中间,享受助理被吓坏的表情。

他有一个特殊的“爱好”,据美国《野兽日报》报道,霍金最喜欢做的事儿,就是用轮椅轧过讨厌的人的脚趾头。 在1976年的一次英国皇家宴会中,英国王子查尔斯就不幸中招,霍金轧过他的脚趾之后,还高兴地开着轮椅在地上转了一圈……在自己的自传里,霍金也曾写 过:人生中最大的遗憾之一就是没有轧过撒切尔夫人的脚趾。

霍金被称为是爱因斯坦之后的最强大脑,也许略有夸张,但霍金教授的实力实在可见一斑,三个指头撑起来的学术论作岂能平凡呢,作为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之一,霍金的这些经典语录你听过吗?

“爱因斯坦错了——他说‘上帝不玩色子’。对黑洞的研究表明,上帝不光玩色子,甚至有时候他会把我们弄糊涂,因为他把它们丢到了看不见的地方。”

“我注意过,即便是那些声称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而且我们无力改变的人,在过马路之前都会左右看。”

“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把宇宙整个明白——它为何如此,它为何存在。”

“在我21岁时,我的期望值变成了零。自那以后,一切都变成了额外津贴。”

“如果生活没有了乐趣,那将是一场悲剧。”

“永恒是很长的时间,特别是对尽头而言。”

那么我们能学霍金什么呢?

当然,都教授并不是说,我们每个同学都要跟霍金一样,成为伟大的科学家第一人之类的,天才毕竟是少数,我们 大多数人仍是普通人,天才尚且如此努力,你呢?同学们,我们真正应该学习的,是应该要学习霍金先生的精神,他数十年如一日的困在轮椅上仍能自娱自乐,把轮 椅玩出了花样,那我们在枯燥乏味的学习过程中,是不是也可以效仿下,发掘下生活的乐趣呢,霍金教授在轮椅上尚能完成著作<<时间简 史>>,著书立说,非大贤而不能,同学们只是需要将书本上的知识变成自己的知识,都教授认为,这个难度不会比人家写书更大了吧!

霍金发的第二条微博,是描述他点名支持一项星际穿越项目,该项目意为在一代人的时间之内,让一台芯片大小的 微型探测器以20%光速的速度跋涉数万亿公里,用30年走完3万年的路,抵达人类从未到过的远方,进入另一个星系。连这种的天才中的天才尚未仅看眼前的苟 且,他的目光指向那更为遥远的远方,同学们还有什么远方到达不了的呢?考研要求的坚定,忍耐,枯燥等等,同学们想想霍天才,是不是觉得也没什么好做不到不 能坚持的呢?所以,加油吧同学们,都教授会陪伴大家一起,在考研的路上坚定不移,一步一脚印的走下去。


相关话题/霍金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