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团的美好时光

小秀 /2011-01-21

我们的故事很长...

成员:傻刚,小白,谦谦,gc,嗣哥,杨俊,陈浩,紫露,and me

    9月份刚从杭州回来,接到朱的电话,帮他坐阅览室的位置(其实是他的同学的位置,因为阅览室每天都点名,超过三次便要被取消座位,所以必须每天都在),于是开始了我的阅览室生活,于是我们的故事开始了。

   我的同桌是gc,虽说是同一个学院的,显然我对他几乎没有什么印象。第一天似乎没有说话,好像我只问了他“阅览室什么时候开门,什么时候点名”之类的最无聊的问题。第二天他没有来(一张桌子一排坐三个人,gc坐在中间,谦谦坐在另一边,加上我和谦谦从大一就认识,同在协会,所以有事没事可以和谦谦聊聊天),谦谦说gc去市区了,这是第二天。第三天,我们开始询问彼此最基本的情况,比如打算报考哪个学校,专业课怎么考,分数线是多少之类的......很长的一段日子里,我并没有很快认识他们所有人,每天按部就班看书,自己吃饭,自己回寝室。那时印象最深的就是gc每天都要发很多短信,不停地发,电话也很多,弄得我不时的会看看自己的手机,怎么没人和我发短信。还有那个傻刚(因为大一的时候傻刚和翠同在学生会学习部,所以对他比较眼熟),中午吃完饭总会过来和gc他们聊聊天,或者看看我的历史书。我和gc很快就熟悉起来,每天都会聊很多,他也愿意跟我说有关他们这帮人的事。9月份的最后一天,我搬家了,毕竟那不是我的位置,搬到4号教室,坐在傻刚对面,当初挺不舍的,gc是个挺感性的男生,有时候我们会聊一些有关人生,前途之类的话题。

    傻刚是个很阳光的男生,走在路上,总是他的分贝最高,说完然后自己呵呵的笑,笑起来的样子就像龙猫,当初说他像龙猫他还不乐意,后来我说龙猫是很有灵性的动物,他才勉强接受。每天和傻刚面对面,自然而然就熟悉了,每天早上帮他打开水(我和gc一块儿打开水,因此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之间被他们传有情况,每次gc不在,就会问“娟,gc呢?”),下午他帮我打。有一次和丽闹矛盾,那段时间每天和她吃饭,于是和gc说了,他让我和他们一块吃饭。第一次和他们一块儿吃饭的时候,我很拘谨,不怎么说话,只是看着他们一路吵吵闹闹去食堂,然后回来,这算是我正式加入这个队伍了吧。傻刚有位妹子,高中同学,关系非常好,整天挂在嘴边妹子怎么怎么的,我们就开他玩笑,让他快点把妹子娶了吧,他就使劲否认,说妹子要出国的,他们不可能啊,可到底是谁回寝室就忙着和妹子聊天,早上起床晚上睡前一堆短信的。

   小白,人如其名,皮肤真的很白,很好,作为女生,非常羡慕他的好皮肤,后来他自己说他很少洗脸,不知是不是真的,不过看上去并不脏。小白的脏话很多,一口一个“fuck,坑爹呢,蛋疼”,我的脏话都是向他学的。有一段时间最搞笑,平均每天小白就会冒出一句男生间流行的段子,每次我都听不懂,被他们糊弄一番后百度,然后恍然大悟,然后他们就说“一天一百度”。经过四个月的熏陶,小白对我有些无奈了,我的学习能力太高,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他的那些话我差不多全都消化吸收了。有些细节甚是感动:我走路从不注意来往的车辆,小白会把我拉到他的右侧,或者让我走在人群中,他也不说什么。有时候看书累了,抬头看到他,他会撅着小嘴,故意把头一撇,然后我就忍不住笑了,他也冲我笑笑继续看书。小白的英语很好,六级似乎将近600,羡慕嫉妒恨哪......

 

不知为什么写不下去了,分开了,以后大家天各一方,感谢你们留给我这么好回忆~~~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