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必备利器,你准备好了吗?

新浪教育 /2011-01-17

考研必备利器

这个很重要,各位同学一定要多了解。千万不要觉得麻烦,尤其是男生,平时大大咧咧惯了,关键时候不要掉链子哦。

1.铅笔

最好选择知名品牌的2B铅笔,至少两根,削成楔形的扁头,以方便使用。

要是怕放在袋子里笔头被折断,可以准备自动的2B考试铅笔,也准备两只,以防其中一只出问题。配套的笔芯也要放在笔袋里。

2.橡皮

橡皮建议选择自己用的比较舒服的那种牌子,最好考前使用过的那种。切勿贪图方便,从好友那的大橡皮切一块边角料来应付了事(我以前考一般试常用损招~考研的话就得慎重点了)。

3.小刀或尺子

试卷和答题卡都是封在信封中的,要用小刀才可以裁开,可以带削铅笔的刀子。用小刀开启试卷的时候,要注意先将信封朝开口反方向抖抖,使里面的试卷都集中到你用不到的开启的那一端。然后可以尺子笔直按在信封口,小刀沿尺子边缘一划就可以整齐得打开信封了。

4.胶水或胶棒

考试结束后得把再把你的试卷用原信封封上。信封里会附上一张密封条,6cm宽左右。很薄的半透明纸,要小心不要弄破了。用这个纸挡在你的信封开口处,用胶棒或胶水封住就行了。

5.计算器

考研数学是不能带计算器的,但专业课考试一般可以带上。如果专业课考试有很多计算题,那计算器的好坏是至关重要的。考试之前一定要检查计算器电池够不够,计算是不是准确。最好选用那种功能比较齐全的牌子,加上自己的熟练操作可以在考场上为你赢得更多的宝贵时间。

6.证件

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往年好像都没有特别要求说要带,是应届生的带上也无妨)。

准考证补办方法:各学校都不太一样,通常是拿上你的有效证件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告诉老师你的报考号,让老师给你补办(具体咨询该校的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的老师)

身份证补办方法:到你的身份证的发放单位,一般是派出所或公安局,要求开具身份证遗失证明。然后再进行补办。身份证很重要,补办很麻烦,最好不要丢失。

7.手机和手表

手机是可以带入考场的。但考前老师会叫你关机,上交放在一个大信封袋里,密封上直到考完才拆开,不必担心手机遗失。

手表或计时器一定要在考前校对好时间,并且保证电池充足!

8.答题笔

选择题是在答题卡上填涂答案的,其余的题都是在答题卡上写或者在答题卷上,所以,这个笔也是很重要的。

答题笔的颜色蓝色,黑色都可以。建议用黑色的中性碳素笔。

注意: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