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的五项准备工作

新浪教育 /2011-01-16

一.自我鉴定:通过大五人格测验 http://www.outofservice.com/bigfive/ 确定自己的性格特征。再通过智力类型测验 http://quizfarm.com/quizzes/quiz/EmberDust/what-intelligence-type-are-you/ 确定自己的智力类型。这两个都是英文网站,但辛苦一下绝对值得。不明白的发邮件或在人人网给我留言。


二.选择职业:从测验结果推荐的职业中选择你将来希望从事的职业。一旦选定,不能动摇。比如人家推荐的职业有:教师、律师、工程师、法师。律师虽然赚钱多,就业前景好,但如果你一点也不喜欢,就不要选择。注意:一定要选自己喜欢的!本科专业不理想的,更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这是一次改变你人生轨迹的机会!比如最后你选了教师。这时你就要问,我要教什么?

 

三.选择专业:到这里 http://kaoyan.eol.cn/html/ky/zyml/index.shtml#01 从国家12大类学科中寻找自己最感兴趣的专业,进一步确立研究方向。

 

四.选择院校:http://rccse.whu.edu.cn/html/2007y/2007zyph.htm 如果你决定选择A+或A类院校,那么它的所在地就不重要了。因为取得了名校的学位后,你已是牛人,仍有很大的余地选择定居地;而如果你选B类院校,就得考虑它的所在地,因为很可能你后半生就呆在那座城市了。

 

五.下载简章:到该研究生院的网站下载招生简章和参考书目录,到网上下载尽可能全的历年真题,制定专业课的复习计划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