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口述:当英语只考了49分的时候

中国科学院 /2011-01-16

  有人说经历过研考,人生才算完整,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这段旅程是多么值得回味。回想研考这段岁月,它留给我太多的回忆,也给我太多的启发。一路跌跌撞撞,我终于迈进了中国科学院的大门,我真的成了它的一员,这种感觉很美妙,一切的辛劳和汗水都是值得的!

  复习的过程是漫长的,每天都要安排好作息,看着参考书的厚度,心里有说不出的压力,每天忙忙碌碌,但收获却不大。即使这样,我仍然坚持着。随着考期的迫近,大家都变得疯狂起来。那年哈尔滨的冬天异常寒冷,我们每天早上5:30就要到自习室去占座,刺骨的寒风并没有打消我们研考的热情。每天固定的自习室,固定的座位,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专业,报考的是不同的学校,可是我们都有一个相同的梦想。学累的时候,抬头看看彼此,又有了学习的动力,因考研而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不断相互鼓励,因为有了他们,考研的路不再孤单,不再漫长!

  终于迎来了2010年,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我知道我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了。当我站在考场外等待入场时,感觉腿都在颤抖,可能是自己把它看得太重要了,所以紧张,所以心慌。看着天空暖暖的太阳,我深吸了一口气,拍拍自己的胸口,告诉自己:我能行。坐在考场上,我知道自己不该有杂念,成功与否其实都在于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只要发挥自己的正常水平就好,所以我的心很快平静了下来。第一门政治自己感觉答得还不错,下午的英语则让我心灰意冷了,每一篇文章读过之后都是一头雾水,最后干脆就靠自己的感觉了。英语考完,考场一下子沸腾了,看到好多女孩儿都哭了,我却没什么感觉,当初只是想:尽人事,听天命吧!第二天的两门专业课很顺利,感觉自己写得手发酸,只想着把自己知道的都写上去,生怕漏掉一个知识点。当听到铃声响起,我的心却像被掏空了一样。我轻轻地把试卷叠好,封了起来。

  经过一个轻松而愉快的春节,再回到学校,我的心终于开始不安起来,忐忑地等待成绩的公布。当姐姐告诉我,我的总分是350分,但英语只有49分时,我的心一下凉了半截。我报考的这所研究所前几年的英语分数线都是55分左右,我真的担心自己会因为英语一门不过关而名落孙山。当收到参加复试的邮件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研究所进入复试的英语最低分竟然是49分。我反复确认了两三次,才确信这是真的!当我登上了开往北京的火车,坐在车上看着沿途的风景,我知道梦想就要实现了。

  带着梦想向下一个目标出发,青春只有奋斗才会绽放出耀眼的光彩!

  (作者: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毕可雷)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