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我的考研:每一天为明天

文都教育 /2011-01-16

  I leave uncultivated today, was precisely yesterdayperishes tomorrow which person of the body implored. 我荒废的今日,正是昨日损身之人祈求的明日!

  这句写在我考研日记本首页的警言,伴随着我的考研岁月,珍惜每一天,珍惜自己的这一个选择,和我为之付出的以及将要付出的一切努力。今天的我们奋斗,是为了更好的明天,我的考研同样是有这样的初衷。因为这样,我复习起来很顺利,尽量不去浪费时间,因为我知道每一天都不会重来。

  每一天,先于宿舍同学起床,在一片静谧中蹑手蹑脚的洗漱收拾东西,背上书包出门;每一天,在食堂师傅温暖的笑容中接过热腾腾的早饭,因为早食堂人少师傅们都格外热情;每一天,走在空荡荡的校园路上,周遭很少的步履匆匆都是和我一样的考研人,清晨的氛围异常新鲜;每一天,在自习室十几个小时,时光静静流淌,沙沙的落笔声刷刷的翻页声是我们动听的音乐;每一天,拖着疲惫的身体、充实的心灵回去寝室的路上,星星也为我眨眼仿佛赞我够努力。

  距离考试还有五天的时间,我在心中对自己说,打起精神,鼓足勇气,最佳状态迎战。也祝福和我一样准备上战场的朋友们,终于到了检验我们的时刻,历经种种考验,我们一起走到了现在,离胜利只有那么一步之遥,我们要坚持到底。这里有几点考试的注意事项是从学长那里得来的,和大家分享:

  考前一定要休息好。这是学长们最重要的劝告,因为临近考试大家压力都很大很多人出现焦躁及失眠症状,如果调节不好会给考试带来很大影响,学长们的建议是首先从心态上要放平,然后就是做一些辅助的工作,比如说和宿舍同学商量啊大家在这几晚尽量安静一些,然后睡前喝点牛奶啊这些安神的东西,同时这几天不要复习太晚。

  考前做好完全准备。为了考试当天尽量顺利不出现纰漏,大家尽量提前准备,包括提前到考试地点看看,了解乘车路线和所需时间,了解周边可以午休及用餐的环境,同时对于考试所需物品一定要提前检查好,千万不能遗漏。

  考试中戒骄戒躁。很多同学出现过这样的问题,一打开试卷看自己会的很多就开始得意,可往往结果不如人意,这就要求大家在考试中看到自己会的题更要冷静,尽量答全多拿分,遇到自己不会的题也不要气馁,没有人敢说自己全都会做,我们已经复习了这么长时间,只要根据自己学习的这些知识进行理解分析,都能够找出一些头绪应答的。总之,大家就是要珍惜考场上的这几个小时,因为它检验的是你这近一年来的努力,不要轻浮对待更不要轻言放弃,千万对得起自己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