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2012年考研学子的跨年祝福

新浪教育 /2011-01-16

  慨叹时间好快,嗖忽间已经跨年,而对于考研的大家来说,这注定是非比寻常的一个新年。新的一年代表着美好的起端,象征着希望的未来,是许下祝愿开始努力的时节,在这新年之际,我们衷心祝愿广大的考研学子能够圆梦。

  新年带来的希望在闪光,而我们的考研复习也要继续,在最后的十几天时间里,大家应该重点复习什么?这是很多学生给我们提出的问题。海天老师建议大家,这个时候就不要做大量的题了,尤其是模拟题,它永远比不过真题,而且这个阶段做题很容易让大家对成绩过于敏感,并不利于现阶段平稳心态的保持,所以大家应该重点做些回顾与总结,看看之前的记下的笔记、练习题等,对整个知识系统进行框架梳理,对重要知识点进行巩固,对还不熟练的考点进行加强,对曾经做错的题目进行记忆,总体的回顾和细节的补缺比较适合现在来做。

  而就科目来言,政治的复习一定要加强比重。因为数学英语来说是需要长久积累的,非一朝一夕可以质变,而政治不同,复习得当是完全有可能短时间内提分的,所以在这个阶段大家要重视对政治的复习。对于各家机构发布的预测试题,如果大家有精力的话可以慎重的挑选出一部分,总结出20几道重点题,这个阶段进行集中记忆,对政治考试的分析题很有帮助。

  说到考场之上,我们给大家提示的仍然是心态的问题。看看每年考完政治少了多少人,考研英语又有多少人放弃,大家就应该知道考试当时的心理调剂有多重要。首先我们来说你拿到考题之后,如果都问题不大当然好,如果发现有自己不会的或者还很多,那也不要慌!大家都是同样复习了近一年,从春夏走到秋冬,我们都付出了同样的努力,你不会的别人也未必,要在保证会题都认真作答拿分之后,对不会的题进行梳理分析。大家一定要有这样的霸气和自信,没理由在最后时刻给自己灭火,无论如何都要认真对待,对得起自己这么久以来的辛苦。再说考研一科两科之后,有一部分同学觉得自己答的不好没希望了索性放弃,当然这其中不乏真的是考的不好的同学(但即使这样我们也该有始有终,看看自己到底学到了什么程度),但很多的案例都是结果成绩出来的时候还不错,但是因为提早放弃了考试而后悔莫及,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坚持考完,这一年我们都坚持了,难道过不了这么两三天么?

  话不多说,祝愿我们2011考生新有大未来,考研好成绩!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