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考研历程:我知道这是一条艰辛的路

跨考教育 /2011-01-16

  张开五指,对准太阳,也许那异样的阳光可以折射出天堂的模样,因为,我们同样在守望。记得谁曾说过,只要还有记忆,过去的永远不会过去。此时此刻,西南财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就在我的书桌上,近在咫尺,我终于可以平静下来,写下艰难考研历程中发生的一些故事。

  回望过去的考研路,有过心酸,有过痛苦,有过迷惘,但更多的是考研给我带来心里上的充实和内心世界的成长,我想这也是一种于辛勤的努力中收获的喜悦。

  我知道这是一条艰辛的路

  去年的三月份,我在反复的考虑下选择考研,我知道这是一条艰辛的路。我清楚它的艰辛不仅仅来自体力上的巨大压力,更多的来自自己和自己的斗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我要不断地要跟自己的惰性,自己的懒散,自己的沮丧,自己的郁闷做斗争。如果我放弃了积极向上满怀希望的自己,那么我会是最大的输家,梦想也会像泡沫一样烟消云散。

  人是寂寞的动物,考研让我觉得充实

  大四开始,因为课时的减少,周围很多同学都很悠闲,有人笑着说男生宿舍是“游戏厅”,女生宿舍是“电影院”,而我却开始了早出晚归的生活,连睡觉对我来说都是奢侈的,更不用说“想做什么就做什么”那种幸福生活。每天早上宿舍的姐妹们还在坐着美梦时我就已经出发了,而晚上空荡荡的教室,呼呼的风声,让人觉得分外凄凉。人是寂寞的动物,只有不断地做些什么才能忘记这种寂寞。我没日没夜地看书,基本没有休息时间,只有这样,我才觉得充实。 

  考研向我抛出的第一道杀手锏

  然而,好景不长,也许是超负荷的学习,考研向我抛出的第一道杀手锏,是用残酷的事实去挫败我看起来强大实则脆弱不堪的自信。有一天晚上等我收拾好书本准备去上晚自习时,却突然眼前一黑,晕倒在宿舍。等我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病床上,周围是班里同学关切的目光,自己鼻子里插着氧气,手上正在输液。

  虽然第二天就回到了学校,可是身体却是异常的虚弱,医生说是压力太大导致的,再三嘱咐我最近这段时间要少看书,我的复习计划就这样被搁置了,越是这样心里越急,然而身体状况却异常的差。顿时心里排山倒海的感觉涌过来,把我无声无息地淹没。

  身边互相激励的考研是我最大的精神财富

  就在这个让我感觉最无助的时候,是周围的同学给我了莫大的支持和鼓励。宿舍的姐妹们每天督促我喝药,其他同学也都陆续来看我,他们每一个人都鼓励我不要气馁,一定要坚持自己的信念。在舍友的悉心照顾和同学们一贯的鼓励下我终于恢复了身体,重新开始了我的考研复习计划。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也结识了几个与我同样为了考研拼搏的志同道合的研友们。同样的环境,不同样的面孔,从厌烦到沉默,从不适应到逐渐融入,同一自习室的考研人彼此之间有了某种细微的难以割舍的感情。回忆这段考研的日子,夹杂着些许幸福。我们一起勉励要好好把握仅剩下的复习时间,一起交流经验,一起奋斗。我们是有着共同语言共同理想、能够谈天说地嬉笑怒骂的一群人,一群相互扶持、相互鼓励的推心置腹的朋友。考研路上,庆幸身边的考研人都互相激励着前进,或许这就是我们最大的精神财富。

  风雨之后又彩虹,我终于实现了梦想

  最后的时刻准时来了,我们拍拍胸膛,朝那个期盼已久的战场走去。沉着应对每一张写满辛酸与汗水的考试卷,不去想结果是否辉煌,但要百分百迎战自己,全力以赴。随着交卷铃声的响起,我们解放了,沉寂不了无限的感慨,也许这一刻,正在描绘着我们未名的未来。

  我很明白自己能收到理想院校的通知书和周围的同学是分不开的,我始终清醒的记着那些关心过我、帮助过我、和我一同努力、一起付出过的朋友们。这份情谊是最令我感动的东西,也让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风雨之后又彩虹,挣脱了束缚,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一路走来,充满艰辛但没有遗憾,充满苦涩但细细体味都是甜蜜。考研的确让我成长了许多,以前没有经历考研的时候,同学们都说考研的日子会如炼狱一般,生活会比牛马活的还累。但经历过了,尝试过了,才发现他们说的并不尽然。考研路,身虽疲志依然坚;肉体上痛苦,但精神上完全是一种净化与升华。

  结束一个篇章,等待下一次的灿烂绽放

  人生的一个篇章就这样结束了,回顾这段路程,总是有些许的不舍和留恋,或苦或笑,怀着同样的信仰我和同学们坚持到最后一刻。不去想未来能怎样,这个过程已让我们每个过来人都留住了满满的精神能量,等待下一次的灿烂绽放!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