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分享:考试那两天如同梦一场

海天教育 /2011-01-16

  都没有怎么考虑,好像自然而然的就选择了考研。

  9月开始复习,之后还经历热热闹闹的保研,政策一天三变,变来变去,最后保了11个人,我刚好是12名……

  也好,找个压力最小的地方安安心心的复习。从此爱上了19号楼,特别是三楼那几个温暖而明亮的阳面教室。饿了就去超市发买肉夹馍,困了就去麦当劳买咖啡,无聊了就去二楼找老刘聊天……其间,经历了文曲星被盗,奶茶失踪,草稿纸被玷污……最可恨的是,居然有人偷书。估计是偷去卖废纸吧,专捡厚的拿。用了近一年的《任之一》,就是橘红色的那本就惨遭不幸。旁的先不说,就是感情上也受不了啊,大半年的朝夕相处,比好多人谈恋爱的时间还长呢。

  不得不说的是考研班,真是,那种经历太难忘了。本来我是个特别晕车的人,来北京这么多年,除了大一班里组织去了次北海公园,其余时间都在地大游荡。而考研班呢?上课地点却是跳来跳去,北医大、民族大学、北影、城建礼堂……哪都去遍了,就是没轮着咱自个的学校。载着考研的压力在偌大的北京四处奔波:强化班开在九月初,烈日当头;冲刺班开在十二月末,寒风刺骨,那个时候,心里还是有几分凄凉的。不过仍然还是有很多美好的记忆,至少它见证着我的考研路上的点点滴滴。

  本人认为,考研班在考研复习备考中起着关键作用。了全程的课以后感觉帮助还是很大的,总的收获就是划清重点和非重点,强化重点常考点,教会一些政治大题解题思路。先说说英语吧,我个人英语水平还行,刚准备的时候就开始背单词、攻阅读长难句。即使是这样,后来开始做考研阅读的时候,还是一塌糊涂。后来听了宫东风老师的一些课,不得不说收获很大。他讲课细致有条理,能够抓住学生的弱点,熟悉考研命题的思路,通过反复做练习题来贯彻答题思路,最后就学会了答题方法。后来在英语考场上证明,确实是非常有用的。个人认为考研英语拿高分的关键是做题方法,了解出题人的出题意图,考生易犯的、容易被出题人揪出来的考点。把这些弄明白了,再配合做题贯彻一下方法,熟练了之后,考研英语不是难事。学习考研英语找老师也就是这个目的,老师不会帮你背单词,不会帮你背作文,重要的还是自己,多练,多摸索方法,多思考总结。

  总之,凡能考研成功者,必须沉的下去,才能浮的上来。

  许多的明亮和忧伤搀杂在一起,许多的辛苦和收获在重叠……看着厚厚的书一页页翻过,心情也越渐平静,难得有那么心如止水的几个月。每天去教室看见第一缕的阳光把天边染成浅浅的金色,再渐渐晒满我的书桌。单词从A背到Z,再从Z背到A,再再从A背到Z的时候,就要考试了。发现自己并没有早先预想的那么恐慌,没有失眠也没有焦虑,只是有淡淡的失落。天空也开始飘雪,瑞雪兆丰年,可是北京的雪,怎么看,也不像是瑞雪……

  考试那两天如同梦一场,只觉得答题的时候十分随意,之后又十分后悔。可是当卷子再次被封在那个牛皮纸信封之后,就再也不是我能控制的情形了。等待成绩的两个月真是太煎熬了,因为考试充满了无数的偶然性,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今年竟然如此般……心神不宁,心神不宁地等待着。

  那天查到的成绩,可能,北京的雪也可以是瑞雪吧……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