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经贸大学经济学考研经验分享

文都教育 /2011-01-16

  作为一个考研过来人,我深知专业课在整个考研成绩中所占的比重。我有个学姐,在09年的考研中专业课成绩只有80分,这直接导致她的总成绩很差,结果自然是没有考上。我当时就认识到了:一定得重视专业课!

  通过了解,我得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专业课并不是特别难,所以我选择了这个学校,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我以专业课134,总分362的成绩考入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下面我和大家来分享一些我的经验。

  我是在八月份开始着手复习专业课的。起初,我是把教材和辅导书看了一遍。针对目前的形式,已经到了考研的冲刺阶段,也就是说我们的专业课复习已经到了非常重要的阶段,是我们提升成绩的一个关键时刻。所以要更有针对性,不能再浪费时间,找对方法是很重要的!

  对于报考我们首经贸的考生们来说,一本经济学大纲是必不可少的,在对教材全面理解的基础上,要根据大纲上的内容有重点的复习,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把大纲上的题在理解的基础上全部记下来,如果不能全背下来的话,把一些关键词,关键句子背下来,那样,到考场上我们就可以自己组织语言了。按照这个方法,我们拿到一个比较理想的成绩就不难了。

  去年,开始我也有些摸不着头脑,后来报了文都考研冲刺班,开始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只是觉得很有针对性,但是随着冲刺复习就感觉复习方法越来越清晰了,我觉得辅导班主要是帮我节省了不少时间。这个冲刺时期,切记,不要偷懒,时间已经不多了 ,但是也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坚持下去,我们都能成功的。

  下面,要和大家说一下考试上的注意事项:由于我们的题只有八道,我们可以想一下8个题150分,可见每个题要写很多的内容,基本上就是拿过来卷子就在不停的写,一直到最后,整个考试下来手都累得发抖……另外提醒同学们在考场上一定要把握好时间,千万不要出现时间到了还没答完题的情况。

  最后预祝大家考个好成绩!

  首都经贸大学 901经济学

  来源:文都教育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