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考研分水岭:我们突出重围

新浪教育 /2011-01-16

  十月是一个分水岭,对于考研的学生。

  好多大四的学生会面临到毕业与就业这个问题,因此当时间走到了十月份,有的考研学子开始放弃坚持考研路。这个时间考研复习的压力会与日俱增,有的同学当看到身边的同学开始实习开始签订就业协议,而面对似乎毫无希望的研究生的时候,选择了放弃。

  现在的这个状态似乎用一个词来形容特别恰当————十面埋伏。当一个考研学子如一个武士在丛林中穿梭的时候,就业、复习上的艰难、压力就像危险一样埋伏在路的周围,一旦大意,就会如深陷沼泽一般而最终以失败结束了这段努力了将近一年的路。

  常红利老师把政治的复习总结成立,药柜抓药这样形象的复习,并给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互联法”。如浩海般的政治,在名师的巧妙解答下不再艰难,同时简单易操作方法让我们面对政治的时候不再难。

  当面对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这四大强敌的时候,我们要像常红利老师对待政治一样,寻找到解决的办法,好突出重围。现在的状态对于每一个学生来说都是一个坚持,只要你松一个口气,你可能就输了。得有一鼓作气的勇气,一招致命的魄力,才有机会闯过这万马齐喑的独木桥。

  有的学生选择在这时选择做真题,有的学生选择复习课本,当然不能统一而论,每个学生都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状况来选择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怎么复习。

  从10月到11月中旬,建议学生还是以基础知识的复习和查漏补缺的策略来进行这段时间的复习。从11月中旬到12月初,可以选择上一个点睛班,通过老师的辅导来帮助自己寻找不足或者复习中的盲点。进入1月份,建议以做题为主、保持一个应试的状态,调整自己的心里状态,这样能很好的应对考试。

  不论是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还是毕业以后的人生路,都不可以在碰到困难的的时候选择放弃,因为人生可以选择的机会不多,尤其是在人生的关键的十字路口。当面临重要选择的时候要坚定的选择坚持,前进的路上,困难是难免的,但只要坚持了,努力了,就有成功的机会,当我们坚持到最后一刻的时候,即使我们失败了,我们也不后悔,因为我们拼搏过。

  所以,现在我们要选择坚持。准备突出重围。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