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学子分享选择报考学校经验

海天教育 /2011-01-16

  考研是一个过程,是一段路,走过的人知道它铭记了很多。这段看似很短的路程却长久的在我们的生命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一种拼搏,一种奋斗,一种刻骨铭心的记忆,犹如一段恋爱,给了我们的生命不一样的颤抖。我是学医的,考研对我而言是比较好的选择。我的大学是五年制的,这对学医学生来说很正常,最后一年学校里给安排的实习。严格意义上来说,我准备的时间差不多有两年吧。最后一年是一边实习一边备考。我参加的是2009年1月的研究生考试,印象里那个冬天真的好冷。每天晚上都要很晚才从自习室里出来,因为白天的时间还要在医院里实习,留给自己的时间很少的。

  报学校,对那个时候的我说很是艰难的。说心里话,学医的都想报个好学校,可好学校是非常难考的。当时主要是考虑到自己的实际情况,比如家的因素,想找个离家近点的。还有学校的水平要中等左右。这个时候我选择了河北医科大学,因为家在邯郸,所以倾向于在石家庄读研。河北医科大学相对来说也比较不错,因此选择了石家庄。专业吗,因为是统考,所以不需要考虑太多,这也是省力的一点。

  当时选择学校,考虑过上海、南京、北京、哈尔滨这些大城市的,其实还是有点想去大城市去看看。因为大学是在保定读的,没有怎么出去过。而后来仔细的考虑过,就算是我考上这些大城市的学校,留在当地发展的可能性还是很小的。不如选一个中小城市的学校,自己熟悉了,也有利于自己以后的发展。而且,越是这种大城市、知名的学校竞争是非常激烈的,与其被挤下来不如选择一个自己实力范围内的,这样准备起来就比较容易了。

  这就是当年对学校报考时考虑的东西,选择也是一个过程,到现在我还是庆幸自己当时非常明智的选择。务实,这就是我当时给自己的评价。在2009年国庆之后我开始了紧张的冲刺复习,我的时间相对来说比较少。所以我对自己的安排相当严格,每天的复习任务都是安排好了,不可以随意的少复习。否则只能是复习不完了。每天从医院出来然后吃点东西就赶紧去自习室了,每当自习室要关了的时候,记得总是去跟管理教师的老师说好话,让他晚一会关。久而久之,他就认识了我,一般的会晚点关。现在想一想还是挺感激那个老师的,那么冷的晚上还要等我一会。

  就这样坚持到了考试,直到被录取了。的确是挺兴奋的,时间就这样慢慢的到了现在。又是国庆了,去年那个深刻的记忆开始浮现在我的面前,用笔记录下我当时那个心情,留给以后的岁月一丝明晰的记忆。

  铭记那个考研与奋斗的经历。希望我这短暂的经历与回忆可以帮助到正在奋斗中的你。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