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考研奋斗: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海文教育 /2010-08-29

  浴火重生,这四个字可以用来形容正在自习室里为考研奋斗的学生。度过了烈日炎炎的盛夏,经受住了高温与汗水的拷打,耐住了蚊虫的叮咬终于来到了今天。

  待到考研大纲相继出版,对于各位考生来说是一个奋斗与冲锋的信号。经过长达五六个月的复习,在2011年考研大纲出版后开始加强、冲刺复习,一个崭新的平台已经呈现给了各位考生。

  一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一场没有刀剑的比武,要怎么在这高手辈出的考研路上顺利闯关而到达终点呢。让我们在考研名师常红利的指导下来品味一番吧!

  兵家云: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考研也是如此。那怎么才能知己知彼呢?首先来说知己就是在对比2011年考研大纲之后,发现自己的差距不足,结合复习的进度分析有哪些是没有复习完的。充分的了解自己的程度,以便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有计划、分步骤、分层次的来复习,而不是很慌乱的对待接下来的复习。

  知彼呢,就是要清楚2011年各科考研大纲都是怎么要求的,变动有哪些。各科具体变化是哪些,只有在了解了这些之后,才能在之后的复习中有针对、有目的的复习,而不是漫无目的的复习。时间的少,会导致各位考生在之后的复习中压力越来越大。如果没有时间的情况下,再加上巨大的压力,会令自己的考研功亏一篑。

  考研的复习过程犹如涅槃重生,绝美的凤凰在经历一场千年的锤炼要走向属于自己的凤凰台。而能否在这样的烈火下冲出重围而鸣叫于凤凰台之上呢?这就要看各位的努力了!

  努力有方向、奋斗有目标,这就是你可以走下去的无上法宝!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