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考研梦遭遇瓶颈:休息不是浪费时间

海天教育 /2010-08-24

早晨五点,推开门洗了一把脸就抱着一摞书去自习室了。12点多刚刚睡去,稍微睡了一下就起来了,面对第二天的复习。自习室、食堂、宿舍,真正的三点一线,不过通常食堂、宿舍所占用的时间最少的。每天习惯了沉默的教室在宁静的呼吸声中度过。每天夜晚的时候,校园里宁静了,复习完的人开始往宿舍奔跑,在宿舍锁门的最后一刻冲进宿舍。

  这就是考研追梦人每天过的生活,他们感觉不到苦,看到的都是自己的梦,眼睛一闭,仿佛就能触摸到自己的梦想在蔚蓝的天空飞翔。梦因追逐而美丽,天空因蔚蓝而深远。这就是每个考研人内心中所向往的美丽的梦。

  鲜花铺满的路上,风雨总是难免的。当灰暗偶尔飘过来的时候,你的心是否还能依旧向往着美丽的梦。当一成不变的生活、枯燥乏味的生活,出现的时候你、他、我,还能坚持那个美丽的梦吗?

  很多学生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就是在那么一瞬间发现自己很难坚持下去了。再也不想复习了,感觉自己怎么都考不上了,那么多东西要复习,那么多书要背,单词怎么都记不住。就是在那么一瞬间发现自己颓废了。了解到的有的同学会在考研复习的路上停滞一到两个月来打游戏,不复习。想放弃,而后过了这个阶段又开始复习。其实这样的精神状态只会把你带进一种极其恶劣的复习环境。

  其实,不论是谁,在长时间、高强度、高压力的心里环境下都会难以承受。心里那根弦绷的太紧了。

  那么要怎么面对这样偶尔会烦躁的心里呢?

  建议各位学生每天、每周、每月都抽出固定的时间出去走走、逛逛,给自己一个适当放松时间,让自己的心里放松,不再总是处在很紧张的心里状态。学会休息也是考研的一门功课,从记忆的规律来讲,很多时候长时间的记忆,并不会产生很好的复习效果。长达几个小时的复习、背诵,最后可能记忆效果不如轻松的学习一小时效果好。

  每个人都会遭遇这样的瓶颈,提醒大家,当你遇到这样的情况的时候不要担心,不要恨消极的来面对。而是学会放松,给自己疲惫、紧张的心里一个放松、缓冲的时间。休息不是浪费时间,是为了更好的学习。

  梦是美的,追梦是艰难的,耐得住这艰难的苦,方能感受梦的美。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