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三年后再考研 梦想因追逐而精彩

海天教育 /2010-08-08

  考研这个词似乎离我很远了,而新同事小王的到来让我再度离考研很近。

  我在这家公司上班有三年多了,每天定点起床、定点上班,很规律的生活让人曾经最激情的梦想在现实的打磨中变得出奇的平静。小王刚来我们公司不久,负责编导。他每天都很忙,这是他来公司后给我的感觉。下班后,小王通常不走,在那忙碌着。

  终于忍不住跟他聊了几句,原来他在复习准备考研。他说,我在地下室住,回去了看书也不方便,就在公司多待会儿,一边加班一边看书。你也知道我们这压缩一个片子要用好长时间。我一般就利用这空隙看看书。现在上班就是想挣点学费。呵呵,我家挺困难的,我考研不想让家负担太多。想着以后研究生毕业,加上我的工作经验应该在专业上有个好的提升,这样我就能找个好工作了。

  说心里话,小王的一番话深深的刺痛了我。记得我当年毕业前,也想考研。可担心那个苦我承受不了。最后还是决定毕业了。工作久了,淡如水的生活其实会消磨人的意志,让人开始淡忘、开始遗忘曾经的梦与那份动人的激情。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梦,也许它都不能称之为梦,只能算作是一个念头罢了。可能被埋没了很久,可能只是在那偶尔的一瞬间才回想起那个在心里埋没了很久的梦。有那么好几天的时间我晚上坐公交回家的时候,看着窗外不断滑过的静静的房子,突然特别的宁静不像往常那样给人很吵的感觉。

  沉寂、碰撞,就是我一段时间复杂的心里。我终于还是做了这个决定,考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做这个决定,可能同事小王刺激了我,也可能藏在心里的那个念头太久了,终于要迸发了。

  学校还是那个我曾经想过的学校、专业还是我现在的专业,经过我这么多年的实践已经对当年学的理论很了解很深了。我的弱项就是政治和英语,毕竟三年多没有学习了,很多都生疏了。根据我自己的时间及个人情况,我选择了找考研辅导机构。我时间主要以周末、晚上为主,加上我自己学习比较困难,所以找辅导机构对我来说是最合适的。仔细辨别了下考研机构,我选择了海天这一品牌学校机构。其实更多的让我选择海天的原因是它的高辅特别的适合我这样的在职人员,我现在无法全部辞职去复习考研,而海天的高辅是一对一的,针对我的特点为我设计了一套复习方案。很是感激海天。

  其实,当我现在每天复习到深夜,每天在按照海天的老师给的复习计划复习时,我心里杂感颇多。有充实、有无憾、有激情,仿佛自己回到了大学时代,回到了那个青春时代。这是我的感受,这是我现在的经历。

  我不知道我这样的经历别人是否也在发生,其实考研呢,最后能给我带来什么我自己也不确定,但我知道这是我曾经的梦,我毅然决然的做了,我就不后悔了。不论结果如何。我在这讲述我的经历,假如你没有毕业,也在像当年的我一样犹豫着。我给你的建议是,果断的去做一件事,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梦想因追逐而倍显精彩,青春因活力而光芒四射。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