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前夕 一个大四学生的独白

海天教育 /2010-07-24

  无助、迷茫。

  这是我面对即将毕业的惨淡时焦急的感受,新闻对失业率的曝光/对面试时学姐、学哥们真实状况的描写,让我感动了窘迫,察觉到了现实一步步朝我逼近。我是否也要经历这样的激情时刻呢?是否也要在竞争的浪潮中像贝壳一样被冲进沙滩上?

  璀璨的珍珠源自时间的磨砺。一点一滴,一水一石,都在打磨着时光的棱角。在水滴石穿的那刻,终于放出了久违的光芒,于是开始夺目、开始与阳光相伴。

  这就是我企慕的境界,一如我现在的奋斗。

  大四的状况如现在很火的一个古文字“囧”,这是我们这代大四人的无奈。不知道我们毕业迈向何方,不知道我们要怎么开始迈出而后的第一步。

  考研似乎是我们无奈的选择,其实不是,当我们无助时,考研再一次让我们燃起了对希望的畅想。每个学子,其实都想进入高等学府畅享生命的巅峰。生活的现实让我们在生活的对面,开始不断的加筑自己的盔甲。

  奋斗是我们唯一的选择。

  当无助与迷茫再一次袭来时,我们大四的学生毅然的选择了奋斗!选择了在考研的路上再一次扬起生活的帆桨。

  曾经我们与心中的名校、想读的专业失之交臂,这一次我们是否能弥补我们心中的遗憾呢?我们是否要向自己的理想证明其实我们并不懦弱!虽然考研很难,虽然考研很辛苦,而我们却想在面对现实的挑战之前为自己的社会之旅加些砝码呢?当社会的天平不在向我们莘莘学子倾斜的时候,我们作为有知识、有文化、高学历的代表,难道我们要向社会低头吗?难道我们要向看不起我们的人恳求吗?

  去品味、去体味不同的生活色彩,去感悟、去体验异样的学习之旅,我想我作为一个大四的学生,不能再度沉迷在虚拟的网络上、游戏上,而是开始试着奋斗、试着跟现实掰手腕,不再接受社会给我们的安排。我、我们得向生活、向社会证明,我们的奋斗不是有苦无功的。

  当无助与迷茫不再撞击我的心扉时,我真切的感受到了有梦想、有目标的酣畅淋漓,总是让我的梦开始再一次如花一样绽放,一如我生命的当初。考研,而不是徘徊;考研而不是无助。静静的品味不再颓废的时光,深切的感受阳光的温暖的味道。

  我知道这个夏日我注定要在闷热的自习室里复习功课,我知道我这个夏日要感受高温的负荷,我知道我这个夏日我要和海天的老师们一起度过,我知道2010年的冬季我要早早的起来记诵单词。不论是政治的煎熬、还是英语的再次袭来、抑或专业课的再度降临,我都不怕,因为我害怕没有梦想如梦魇般的时光。

  淡淡的风、静静的阳光,突然没有了这个时令的炎热,消失了这个即将被我铭记的夏季。我开始感受不一样的夏季,感受奋斗的感觉。生活本该如此而不是象没有目标的蝴蝶,纵使它翩翩起舞,我却难以找寻到不知道在哪跳舞的快乐,也不知道它的美丽可以留存多久。

  不知道是否能考上,我确定我会坚持在这个道路上。去与自己的梦想交流,去为了这个再次点燃我奋斗路程的梦想奋斗不止。我心里明白我可能考不上,可我想认真的努力一次,即使我失败了,我也不会后悔,至少在大四这一年我奋斗了,我没有选择默然的度过大学里最后的一年。

  大学行将在一年以后的今天结束,可我的奋斗路程呢,我相信才刚刚起航。我不选择无奈的接受现实的安排,不选择随波逐流,不选择面对人生的十字路口时迷茫的面对,即使这些偶尔会撞击我的心灵。

  我经历过短暂的徘徊与奋斗的挣扎,我知道没有梦想的痛苦,我知道没有方向的无奈的苦楚,所以当我选择了考研时,我知道我可以给我的大学留下难忘的回忆,给我的大学划一个完美的句号。炎热的七月、我开始在梦想前怀念雨季时的留念,我再度试着与生命考的更近,我又一次感受我再一次的选择。

  二零一零年七月,我在炎热的夏季开始准备考研,开始准备等待冬季考研的来临。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