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来人分享:为了志气我重拾考研路

新浪考试 /2010-06-29

  2010年考研已经结束了,那段充满艰辛、紧张的考研生活也正渐渐的离我而去。但是,考研复习的那段日子已经成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永远也无法抹去。对于2011年考研的各位学弟学妹们,我想把我的亲身经历跟大家分享,不论你有没有和我一样的体会和感受,我都希望能对你的考研复习生活有所激励,因为在这一路复习过来的确有着太多的困惑和苦闷。但是,无论如何你都应该去克服这些困难,朝着自己的目标勇敢的前行!

  故事就从我的工作开始讲起……

  我大学毕业后在一所中学担任教师,刚参加工作时,我抱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极大的热情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无情的现实却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我辛辛苦苦工作一年,到头来没有存下一分钱,还欠了一屁股债。春节回家,我不敢见同学和亲戚,我怕他们问起我的工作情况,我难以开口告诉他们我每月只有800块钱的工资。我常常在心里问我自己,难道这就是一个本科毕业生的价值吗?当我得知我的同学过得都比我好,我感到落魄到了极点。我悲伤,我愤恨,甚至有些绝望了,这样的心绪纠缠了我许久!一个周末,我把自己关在屋里整整一天,我再也不能这样下去了,“人活一口气,树活一层皮”,我必须得重新振作起来。我的父母没有大把的金钱,他们不能给予我舒适的生活,他们只是普通的农民,更谈不上利用关系为我谋到一份不错的工作,但是,他们却能给我信念,能给我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我考虑再三,只有考研才是我唯一出路!

  2009年5月1日,那是崭新的一天,那天春光明媚,是孕育希望的一天,时隔多年,我又重新拾起了笔,翻开了书,读起了拗口的英语单词。我知道我的考研生活开始了,而且从那天起我就始终坚持一个信念,不抛弃,不放弃。从这天起到报名前,这一期间我一直坚持边工作,边学习。每天早晨6点开始到晚上12点,除了工作、吃饭、睡觉,其他的时间我都用在了学习上。

  到了网上报名时就意味着考研的日子正在一天天的迫近,我的心里也有着一种沉甸甸的压力。就在这天我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我向学校领导请了病假,回到了我大学母校,开始了专职考研的生活。回到了阔别多时的母校,尽管变化很大,但母校对我来说仍然是那么的熟悉和亲切。在师弟、师妹们的热心帮助之下,我在学校找到了一个免费居住的宿舍,更欣慰的是还可以和师弟妹们在一块学习。大家相互交流,相互鼓励,那种气氛是出奇的好。

  每天天不亮我们就起床赶往教室学习,晚上到整个校园安静下来以后,大家才收拾东西恋恋不舍的离去,一天下来感觉既辛苦又塌实,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了考研结束。在现场报名那天,由于平常紧张的复习备战,我在现场报名的时候还闹出了一个小插曲,幸好当时有师弟们的帮忙,最终也顺利过去了。2010年1月9日,我终于走进了考研的考场,在两天的考试过程中,尽管有的科目当时感到不如意,但还是坚持考完了。当我走出考研考场的时候感觉一身的轻松,好久都没有那么的放松,好久没有那么的期待一个结果的出现,接下来就是耐心的等候成绩公布!

  2010年2月19日晚上,当我从网上查到我的分数时,激动一夜都没睡。接下来我就马不停蹄的准备复试,2010年4月10日到11日我顺利地参加了复试。直到后来得知我被录取后,我才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至此我的整个考研生活才到一段落。从拿起笔开始复习起到考研结束这段期间,我彷徨过,怀疑过,甚至想到过放弃。好在我及时调整心态,坚持了下来,最后我成功了!

  考研的战斗已经结束了,我胜利了。但是,人生的战斗才刚刚开始,我想,我会带着胜利的喜悦,以饱满的热情去打好接下来的战斗!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