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感悟:感谢一路支持我们的人

新浪考试 /2010-06-29

  从目前考研趋势来看考研的难度越来越大了,其基本原因有二:第一,考研人数进一步增长,人群构成更加多样化。每年研究生招生人数是一定的,参加考试的人数每年都在增加,这就说明考研竞争压力在逐渐变大。第二, 考试题目更加灵活。目前的考试题目不只是考查学生对基本知识的记忆和理解能力,更多的是把测试的重点放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上。考题难度增加,这就相应的要求学生素质的进一步提高。

  考研难度越来越大,那么我们考生怎样经历风雨,才能最终看到彩虹呢?诚然,无论做任何事情,事情的成功与否与个人的主观努力是密不可分的,No pains,no gains. 如果没有个人的努力,一切都将是枉然。但是,考研的成功也离不开那些默默无闻在背后支持我们的亲人和朋友,我们考研的成功需要向很多人说声感谢。

  首先,我们需要感谢我们的老师。老师,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他们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才会变得绿草如茵,繁花似锦。每当我们有疑问时,他们总孜孜不倦地给我们讲解;每当我们灰心失望时,他们总激励我们。没有他们的支持与教诲,哪有我们羽翼丰满、斗志昂扬的今天。

  再者,感谢我们的亲戚和朋友。我们把自己封闭起来专注于我们的复习,我们有时乱发脾气,从来不想他人的感受;但是当我们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我们又毫无顾忌地联系他们,而他们从不计较,是他们的宽容和理解一直支持着我们将考研之路进行到底。

  最后,我们还需要感谢各个考研网和考研社区。在这里每一篇短暂的文词都给予我们无数的期望与幸福。一贴善意的微笑或支持,一段言简意赅的解答或鼓励,还有一次次让人激动人心的考研励志语录或精彩绝伦的经验,感动着我们每一位考研的学子们。这当然是无数的编辑和网友们默默耕耘的结果。

  考研之路本来不平坦,但是在众多朋友的相伴和努力下,征途才变得平坦。感谢大家,正因为有了大家,我们的考研之路才变得不再寂寞。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