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感悟:找到理想生活便有了滋味

新浪考试 /2010-06-29

  题记:浮华之后沉淀的是心情,忙碌之后收获的是希望……

  时间逝去的真够快,快的让人有點措手不及。匆匆然,近乎二百个日子就这么从身边恍惚间滑落了……

  考研记忆中,从没放松过珍惜时间。每天,十多个小时的自习除了学习还是学习。六点多急急忙忙的去图书馆占座,常常是顾不得吃早餐的。午饭和晚饭的时间也压缩的很紧,总是不会超过一个小时,饭毕便匆忙返回图书馆。

  这日子虽累虽苦,但时刻相伴在一群志同道合的研友周围,我们有着共同的语言和理想、能够谈天说地嘻笑怒骂,有着这样一群相互扶持、相互鼓励的推心置腹的朋友。每天累着,却也充实着!

  有些人的出现是出乎意料的,也是冥冥之中;是偶然的,抑或是必然的,偶然中的必然。我们不会去穷究为什么和某人在一起,也不会去揣度某人到底是谁,只知道在一起很快乐——一起唱着走调的歌,彼此互相讥讽着,漫天幻想着,无厘头的玩笑着……一起永远是那么的开心。

  有时候也会不开心——因为压力,因为情感,因为很多很多莫名的东西。面对压力,我们坚强;面对困难,我们冷静。但是生活总会冷不丁冒出一些过不去的坎儿,我们总会哭泣,忍不住的哭泣。想到某事,我们会流泪;想到某人,我们会哭泣,但永远不会有人知道我们究竟在为什么哭泣,为谁哭泣。

  生活有了滋味是因为找到了理想的灯塔,感情有了归宿是因为找到了心仪的伴侣。在我们向理想迈进的过程中,我们憧憬着,我们祈盼着……憧憬与期盼的过程,充满了焦虑也写满了兴奋,这给了我们难以名状的喜悦。

  还记得1月8号晚上——我的考研最后一天自习,那天看着周围熟悉的考研人,看着周身熟悉的环境,看着就要告别自己伏案学习过的书桌椅凳,陪伴自己度过枯燥无味考研日子的人,竟然有哭的冲动,而这种冲动带着欣慰与感恩,带着付出与包容……

  周围的环境与人,从讨厌到不讨厌,从不适应到逐渐融入,同一自习室的考研人彼此之间有了某种细微的难以割舍的感情。

  这段考研的日子,夹杂着些许幸福。

  考研的生活让人学到了很多东西。

  以前没考研的时候,同学们都说考研的日子会如炼狱一般,生活会比牛马活得都累。历经了一次考研,发现他们说的并不尽然。考研路,身虽疲志依然坚,肉体上痛苦,但精神上完全是一种净化与升华。

  2010年1月9号,我们的考点被安排在了人大。

  1月10号下午,走出人大校门的那一刻,我回身望了望近两天待过的考场,竟然一丝感觉也没有,如同平时路过一个陌生的地方一样。半年奋斗的日子,被压缩在这12个小时里。就这样,随着交卷铃声的响起,我们的考研日子暂告一段落了,这一刻,也许我们的前途也就这么定了下来。

  一个阶段结束了,回顾这段路程,总是有些许的不舍与留恋——留恋一些人,一些事。

  挺想念2009年那一帮共同奋斗过的兄弟姐妹们,挺想念你们。

  此刻,我祝你们一切安好! 祝未来人梦想成真!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