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心情:没有退路就是最好的退路

新浪考试 /2010-06-29

  研究生毕业已经快2年了,回想自己备考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经历,曾经的辛苦似乎不再那么清晰,但支撑我的信念一直没有改变过,那就是:心态决定成败!

  其实80%的大学生都有过考研的想法,但是真正走进考场的,并且考完最后一科的到底有多少呢?之所以有那么多的考生没有将复习进行下去,甚至在考场上退缩的原因是什么呢?我认为,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他们的心态。

  心理学中有一种成就动机的说法:一类是力求成功的动机,他们会选择有一定挑战,但是经过努力会实现的目标,并且会用尽一切办法实现自己预定的目标;一类是避免失败的动机,他们会尽可能的选择简单、易于实现的目标或者是非常困难的目标,因为即使实现不了也可以归咎于任务太难。在某种程度上,考研复习的学子们都在演绎着这两类人。而具有较好心态的人,具备力求成功动机的人,往往会成为坚持到最后的胜利者!

  无论在专业还是院校的选择上,我都进行了比较仔细的权衡。权衡的目的就是为了日后的努力更有动力,也更有信心。同时,当我决定考研的那一刻起,就从未想过要放弃。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我坚信一点,没有退路就是最好的退路。也许这是比较极端的想法。但是,如果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会实现的目标,努力的动力在哪里来呢?

  劝诫所有希望考研的和已经在考研路上的朋友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自己有能力实现的梦想,并且为此一搏吧!再美好的借口都不会帮助你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