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视弱点 才能接近考研成功

新浪考试 /2010-06-29

  考研,一个漫长的征途,有人中途撤退,有人半路杀出;有人悲泣命运,有人守卫理想;有人临阵脱逃,有人坚持到底…。.

  当梦想照进现实、双手触摸着希望,人们往往会把这种成功归结为一种力量,一种难以言传的力量。

  这是一种什么力量?

  有人说是毅力和勇气,有人说是严谨而科学的学习方法,更有人说是一种运气……

  答案各异,不一而足。但我以为,考研成功的关键在于克服自己人性中的弱点,这是最神奇的力量。

  在这个浮躁的年代,我们面对着无数的诱惑:有的同学轻松保研、潇洒求学,有的同学怀揣着畅游世界的梦想、即将启航出国,有的同学拿到前途光明的企事业offer或脱颖而出称谓令人羡慕的公务员……这些仿佛都与考研人无关,他们似乎已习惯于在同一时间、同一课桌前,继续战斗,享受一个人的孤独。

  考研岁月,甘苦自知,没有人能轻松走过。这是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真正的对手就是自己——我们要甘于寂寞、拒绝诱惑、摆脱焦虑、走出困惑。

  想要成功的克服弱点,首先要了解弱点、老子云:“知人者智,自知者明”;“知不知,上”。当我们直面自身、审视本我的时候,让我们从下定决心的那一刻行动起来——

  犯懒的时候,提醒自己,再看五页政治就可以休息十分钟;

  自卑的时候,学着阿Q,在镜子里面大喊一声“我是最棒的!”

  复习缺乏调条理了,在纸上列下一整天的复习计划,逼迫自己按部就班地执行;

  完成一套模拟习题,小小地奖励一下自己;

  学习英语,试着转换个角度,唱英文歌、看英文电视剧;

  ……

  克服弱点,往往是从小事做起,而改变命运的往往便是这一点一滴的细节。

  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是弱点,在勤奋的人也有惰性,再隐忍的人也会感觉寂寞。只有直视弱点,克服惰性,抵御诱惑,才能接近成功。

  能勤,时间便成了海绵里永远挤不完的水;肯动,空间就是无限大的宇宙;耐苦,成功就发生在你即将跨出的那一步。在考研这场风尘仆仆的征战里,我们以此坚守,才能一路顺风疾行。

  因为战胜了自己,也就战胜了一切!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