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分享:一名大学生村官的考研之旅

新浪考试 /2010-06-29

  姓名:费本君

  准考证号:102840210602385

  就读学校:在职

  报考院校:南京大学

  总     分:362分

  回首2009,极不平凡,极其充实。

  每一位考研学子的背后,都有一个艰辛的故事和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而属于我的故事和经历,或许要比许多人更加深刻和充满传奇色彩。

  我2008年6月从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毕业后,作为湖北省首批大学生“村官”,被省委组织部选聘到武汉市汉南区东荆街东荆大队任党支部书记助理。不久即被借调到东荆街党政综合办公室,专门从事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和新闻撰写等工作,工作量翻了几番,加班成了家常便饭。特别是到了年终,“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更是常态化了。工作越忙,“回炉”的愿望越强烈,在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下,我下定决心参加2010年研究生考试,而且要“三跨”。我本科阶段读的是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但工作半年后我发现,我对“咬文嚼字”的爱好显然超越了对电子仪表的兴趣,在查阅了众多信息后,我果断地选择了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社会保障专业作为考研目标。接下来的事似乎很简单了,就是抓住一切闲暇时间,向南大靠拢!

  就在我慢慢把握好复习进度、调整好心态,准备全力以赴复习的时候,汉南区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展开,从09年8月开始到10年2月截止,在半年的学习实践活动中,具体分为三个阶段六大环节,每个阶段每个环节都有相应的学习任务,而这些任务,尤其是材料撰写、资料整理等等,自然落到了我的肩上。或者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和基层党建工作者,我责无旁贷。但学习实践时间与我考研复习时间重合之“紧密”让我错愕不已,我“盘算”着如何才能在“严丝合缝”的时间进度表中“榨取”出“空闲时间”用于考研复习?我从不畏惧困难,但这一次,却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泰山压顶。

  工作、复习之间的冲突从来就没有消停过,当然,像会议、出差以及组织部门要求的其它任务,有时叠加起来,恨自己不是“三头六臂”,在今天的考研感悟中,我并不想谈及。回忆09年下半年,体会艰辛的同时,更是品味收获的喜悦。在按部就班完成考研复习任务的基础上,我圆满完成了三个阶段的学习实践任务,共撰写各类总结报告、调研文章、新闻报道等30余万字,真正实现了学习实践活动所要求的“两不误、两促进”,为东荆街赢得好评的同时,自身也获得了一系列通报嘉奖。

  “泰山压顶不弯腰”是一种气概、是一种风范、是一种精神,我们的经历虽然不同,但是我们需要的精神还是相同的。想起一句诗,送给奋斗在2011年考研路上的在校学子们:风物长宜放眼量!再送一句话,用以鼓励奋战在2011年考研路上的在职考生:考研工作何所惧、泰山压顶不弯腰!

  来源:文都教育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