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了请你吃饭” 考研中十句经典胡言乱语

QQ考研/2007-03-04

1.这个学校不错,名气大,位置好,还很好考,我就报它了——事实证明,这种学校不存在,因为考研和高考不一样,某个好学校却没人发现或者不敢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很多考不上之后骂娘的当初都是报这种想法。


2.我家里人要我考研/我同学都在考研/……——都一把年纪的人了还不能自己给自己做主,为什么要考都不知道,考上了又能怎么样?


3.这次先试一下,争取第二年考上——就我看到的,这样的人一般第一年都考不上,而且一般都没有第二年。


4.我的本科学校比较差,不知道是不是会有歧视——你去找工作别人会在意你的本科学校吗?会的。所以考研也一样。因为本科学校至少说明了你之前所受教育的基本条件和环境,所以在看起来差不多的情况下,老师会要本科学校比较好或者本校的,除非他哪根筋不对。但是没人会把人才往外推,老师招生是要找跟他干三年活的人,一般本校学生基本上不会全部都是老师的亲戚。
5.关于本校的黑幕……——参照上一个问题。


6.我是跨专业……——基本同上。老师不会歧视你,但是正常人都会怀疑你是否具备学习这个专业的必要知识和技能。你要做的就是在复试时证明这一点。


7.我现在大二/大一/高三/初三/幼儿园,我要考研该怎么办——我很少想三年之后的问题。虽然有时候人会突然想到找些事情来做,但是应付考试的学习放在最后半年就行了。


8.我是跨专业的,马上要复试了,但是xxx还完全没学过怎么办——活该!参照问题6,你应该是属于被歧视的人群。当然你运气好过去了那我恭喜你,但是有些功课迟早要补。


9.研究生有什么了不起的——废话,研究生没什么了不起。但是要是考不上的时候说这句话……葡萄太酸。


10.考上了请你吃饭——md,女生就不说了,大男人说了请客不请的是王八蛋,就手头的聊天记录我这句话不知道骂了多少人。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