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MM讲述心酸历程之我的大学

网友 网络资源/2006-11-12

我花了一个通宵将书通读了一遍,感慨万千:生活中有人一帆风顺,但有更多的人为了自己的目标而艰难前行。我一遍又一遍地摩挲着黑色的扉页。是的,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什么才是我想要的?在什么样的,就要过什么样的日子,做什么样的人。我要做那只心无旁骛的蚂蚁。

 
每每在黑暗中看着这盏路灯,便觉得它就如同我的理想,始终在前方指引着我,感召着我。对我来说,追逐理想是一个艰难困苦的过程。我不知道理想会在岁月流逝的锤炼中日趋成熟,还是会被现实打磨得体无完肤。我只知道,我在为实现理想矢志不渝地奋斗!

  挫败使我走过自命不凡的学生时代、步入社会后,看到了自己的平凡;让我尽早地拥有了直面人生坎坷的力量和信心,顺境不得意,逆境不消沉,绝境不绝望;教我懂得人越是在困境就越需要有理想做指引,学会感恩和宽容,始终微笑面对生活——把遇到的所有帮助和冷眼、关怀和打击都化作前行的动力,以青春的名义,给自己、给一切关心爱护我的人一个坚实的承诺: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我是最努力的。

  也许有一天,所有的理想都会归于平淡。但我希望这段记录着理想、勇气和奋斗的岁月还能提醒自己:我曾经为理想做过傻事,曾经拥有一颗不肯轻易蛰伏的心。

  夜色中我有三次受难:流浪,爱情,生存。——海子

我常想,要是7年前的高考考得更好一些或者更糟,今天我就应该过着另外一种生活了。可是生活无法假设。7年前的7月7日是我18岁的生日,也是当年高考的第一天。三天的高考改变了许多人的命运。1998年9月21日,我穿着一身橄榄绿的学员服走进了省公安高等专科学校。

  我当初选择公安院校有着很强的理想主义,觉得一身制服能使男儿现其英武,女子脱尽娇柔,使人增色不少。而且公安院校自成立起即实行“计划招生,统一分配”的政策,招生即招警,在其他大学生要为找奔忙时,公安院校的毕业生却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历经社会变迁的父母明白一份稳定的收入和体面的职业对于一个女孩的重要性,也很支持我的选择。

  从此,我便在军事化管理的大学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除了,就是训练。虽然封闭式的管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学员的视野,但我也从看似枯燥压抑的环境中受益匪浅。现在回想起来,我认为大学教育在某种意义上只是对基础素质的提高,是对思维方式、行为方式的确立,而高强度的警体训练提高了我的身体素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理念也因此逐渐渗透进我的血液,汇入了我的灵魂,成为生命的一部分。因为有了这份品质,在毕业后的日子里,我才能更加执著地在坎坷中前行。

  公安院校女生少,加上我自身的努力,大学三年我取得了很多荣誉,并在大学二年级时成为预备党员,大学三年级拿到自学考试的本科文凭。父母和师长都对我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可等及毕业,就业形势急转直下,我们不再享受“分配”的待遇了。毕业那天,没有长亭的酒,没有古道的柳,只有操场上静静飞舞的蝴蝶送别了抱头痛哭的我们。毫无的我们就这样被推向了现实社会。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