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的考研复习总结

网友 网络资源/2006-09-29

这一周是小有收获的一周。我的状态开始越来越好,心态也开始越来越平静,我想这是坚持的结果。我想我也开始体会什么叫“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就是认真!”,开始体会那句话“我们不要去排斥他,不要,就去接受他。用你的理解力去理解他,并快速的接受。”考研说白了,就是一场心理战,而所谓的实力,每个人都是不相上下的。
所以,我如果没有自信,并不是不相信我的能力,而是不相信我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毅力。
 
在这一周,每天都安排得满满的,每天都在心里告诉自己只要在这一天多弄懂一点点,多记住一点点,这一天就是有收获的。然而,每天,它竟还会给我些意外的收获。
 
中间有一段没有做阅读,每天都专心背单词,然后在星期天单词背完了第一遍之后同时做阅读和背单词,突然做一篇阅读好难好难,压根儿就看不懂,也不会做对题。庆幸的是,我并没有被打消积极性。那天我没有按常规来做阅读,而是把阅读文章当成一篇美文来赏析,不是看不懂吗?那就先从句子结构下手,再从不认识的单词下手,我就不信还是会看不懂。果然,这样还看不懂是不可能的!那天我就那样花了一个小时看懂了两篇阅读文章,不是做阅读而是“读”。这样,慢慢就找到感觉了,学英语重要的就是语感,这点是勿庸置疑的。星期一的时候,开始试着做阅读,不是一次四篇,而是两篇。到星期二,就可以一次做四篇了。再后来,就每天很轻松的至少八篇阅读。我想这是一种进步,是我挑战而来的,我不去排斥,而是接受,用自己的理解力去理解并找到解决的办法。
 
数学开始大量做题,做数学题的时候,时间可以过得这样快,一个小时,一个下午,就那样溜过去啦,只有当肚子饿了的时候才发现,时间是真的溜过去了。
 
政治就不说了,进度还是比较慢的,我向来都对它头疼,不过我最近能看进去它了,还在慢慢的理解它。不对它产生畏惧和抗拒,我想我已经做得很好了,接下来,会做得更好的。
 
其实就是这样的,在教室里的时间待得久了,就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会让枯燥的学习变成一种乐趣,一种你掌握了它小有成就感的乐趣。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继续好好坚持。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