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是万里长征

网友 网络资源/2006-09-29

今天坐在新东方的课堂上,有一霎那,我特别想哭。
因为压力,因为害怕,因为孤独,也因为力不从心。
我想每个考研的人都有过这样的心理体验。漫漫黑夜,一盏灯下,独自作战,只为了那个心中最神圣的殿堂。
我想考研就是万里长征。
长征,是为了躲避敌人,“曲线”救国。无比的艰辛,困难,但只为了一个目标,就是为了全国人民的幸福,就是为了能迎来新中国的诞生。
而考研,我想每个考研的人都有不同的理由。为了有更好的,更多的机会,还有对自己理想更高的追求,也许还有对现实的逃避。诸多理由,归结到一起,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达到学校的分数线。这个目标,或高或低,或遥远,或迷离。但,那是无数考生心中的一把刀,一把能在想要放弃的时候,想要偷懒的时候,唤回意识的那一把刀。
痛,并坚强着。
小时候,经常听人说,要上大学,才能有出息。
于是开始了漫长的求学生涯。从6岁入小学,12岁进初中。结束了义务教育。在高中这个门槛上,分流了。我进入了高中,似乎比他们高了一级,似乎有了迈向大学的资格。漫漫高中三年,那时当时的感受,觉得,似乎进了大学,就是天堂了,就是个终点了。于是,我进了大学。这时才,原来一切才刚刚开始,这是人生一个新的起点。回首高中生活,当时觉得多么苦,多么难熬的事情似乎特别的简单,单纯。那是因为,我们只要去就好了,作业老师都给你留好了,你的一切行动,全都是听指挥。而进入了大学,一个新的生活方式开始了。这里的一切很自由,自由的让你无所适从,反而更多烦恼。于是,难熬的四年大学过去了,我最希望的时刻到了,我可以脱离学校,不用在了。
没想到,这才是人生真正的起点。这时才发觉,原来钱赚得是那么不易,每天都有很多烦恼,却没有人来帮助你。
于是,又想念起了美好的学校生活。
于是,投入了新一轮的炼狱生活。
于是,我考研,我成为了长征路上无数独行者中的一员。
但我相信,耐得寂寞,才能成仁。
新的天堂就在前方等着我。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