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我的考研历程

网友提供 网络资源/2006-09-07

  我出生于北方的一个小村庄,但依靠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曾经深切地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和人生,并且在大学之初,我就认识了一位值得我爱恋终生的江苏女孩。但是,慢漫地,大学就这样度过,在一颗敏感而富有批判意识的心里,由于对于专业和周围腐化无聊生活的厌倦和找不到理想出路的痛苦,我为此荒废了四年宝贵的与奋斗时光。有一天我终于明白:人生的田地始终会长满杂草,优秀的往往像那奋进而不屈的禾苗,主动去争取生存与梦想的契机。

  选择是痛苦的,一方面是家庭和传统赋予的责任(这是很多出身贫寒的青年无法回避的命运),另一方面是对于知识的热爱和构筑自己家庭坚实基础的设想。最终,我放弃了一份,选择了考研 ,选择了一条充满了艰辛甚至有点屈辱的考研之路。

  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面对了多么深刻的不解,居住在怎样简陋的一个房间,经历了多少的酷暑与严寒,煮过了多少次的泡面与稀饭,只有自己才能深切体会。但是我没有后悔,虽然走的艰难,走的困苦,但我知道我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而且,我充实了自己的知识基础,为以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智力基础,我结识了热情而真挚的朋友,得到了佳人的芳心,获得了父亲的理解与支持,磨练了自己的品格与意志。细心回想,这也是我在人生这所学校上的最有意义的一课。

  转眼9月,那时候我们已经开始在基层学校实习。考研网上报名正式开始,我的心也蠢蠢欲动。在那一段时光中,我反复在报什么学校,什么专业,最后我报考四川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也许有人会问我为什么会选择综合大学,其实我有我自己的想法,我想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享受一下全国知名学府的学术氛围。15号那天,我们填报了志愿,于是,从那时开始,我开始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寒冬做,但是那个时候,我没有想象到这个冬天有多冷,更没有想象春天是否会来临。

  考研复习

  从网上报名那天开始,我进入了复习阶段,其实在开始复习的很长一段里,我的状态都不是很好,因为我们在基层学校实习,每周有12节课,平均每天三节,课程一般都集中在下午,上午我们都在体育组备课,再加上每天下午的校田径队训练,基本都是要在操场上挨晒。一天下来,便像从煤堆里钻出来是的。可以说,在实习学校,是没时间学习的,但是为了学习,我想尽了办法。备课结束,就一个人跑到操场上,坐在草坪上学习;中午吃完饭,我爬到学校食堂后面的煤堆上学习……总之,能想到的方法都想了,能找到的安静的都去了。

  那个时候我在出租房里,每天下班以后,我先要到市场买菜,等这一切都忙完了,我才开始正式的学习,那个时候我已经累得不成样子。曾经有多少次,我在学习的时候累得睡着了,但是我掐了一把自己继续挑灯夜战。记得有一次,我早上去公交车站的路上,随手拿出一外语词汇书,边走边看竟然撞到了电线杆子上。每天早上6点起床,一直到后半夜1点睡觉,成为我在实习期间考研复习的作息规律。就这样,我坚持到了11月的实习结束。

  终于可以全天候底进行复习了,我心里高兴的很,却又遇到了问题,那就是没有固定的学习地点。由于学校教学资源紧张,我们只能在 没有课的教室看书,几乎所有的人都在打游击。在此我也要特别感谢学校领导为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于是在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出现了A208这个考研复习专用教室。以后,从早上六点半到晚上十点,除了吃饭时间,我就没离开过那儿。

  关于找工作

  在考研复习的日子里,我并没有放弃找工作,就像前面提到的一样,我没有十足的把握保证这个“春天”肯定会到来。说真的,我是一个比较适合找工作的人,因为我有一定的适应力和实践力。我自以为以我这几年的经验 积累,应该有能力找到一份报社的工作,于是我跑遍了沈城各大报社,就是说我专业不对口,不是杳无音信,于是我放弃了报社。12月份,我还去了一趟在长春东师大举办的师范类招聘会,希望有所收获,但当我来到招聘现场时,我被这种场面所震撼了,用“遍地都是本科生”这句话来形容,一点不过分。看来朋友对我说的是对的:“这年头,考研是王道。”我开始后悔来长春,耽误了时间,浪费了金钱,还没有结果。但是后来一想也好,这样从侧面对我考研多有鼓励,于是下定这次一定死心塌地的学习,排除一切干扰和杂念,进入最后冲刺。

  冲刺阶段

  在最后的20天中,眼看写在墙上的倒计时即将归零,复习也进入了最佳状态,总是觉得时间不够用。外语阅读不能再做,只能抓主观部分,专业 政治 也该冲刺了。这时,我自己已经难以再在教室学习,那里飘浮中一种躁动。所以,我回到了寝室。学校早已放假,宿舍楼里空空荡荡,食堂关了,超市也关了,我只能买来一大堆方便面和牛奶充饥。我的家在沈阳市内,但是我却没有钱,因为我不舍得那两个回家取钱的两个小时的时间。有时候,我一天都不能跟人说上一句话,唯一和外界沟通的工具就是一部手机。

  就这样我熬到了1月22日,我想,终于上战场了!我已经心力交瘁,我是在靠精神支持肉体,就是死也要死在考场上!那种悲壮是我从来没有感受到的。第一天考完,政治发挥正常,英语 没有太打的把握。回到宿舍,我继续复习第二天的专业课,那一夜我没合眼,一直看到早上四点才打了个盹儿:只要坚持过明天下午5点,我就胜利了!那天,我喝下了五包咖啡!

  今天,在考试 结束之后,我才明白:只要加紧摇橹,理想之境终有一天总会到达,你的未来不是梦。

·网友 未来的列车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