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毕业月薪比民工还低 不考研怎么办

网络资源 网络资源/2006-09-03

考研班终于开课了。在那个大礼堂,我从没见过这样的群众集会,倒真是领会了“挤挤一堂”的深意。心中不由得一喜:,凤凰卫视一个小破节目就敢叫“世纪大讲堂”,香港人真是弹丸之地没有见识,首都这么多考研学子过去一半,你给讲一个世纪你也讲不完。当下,这位老师正讲得兴高采烈,向我们介绍如何利用哪个网站能拼凑出一篇学术文章、怎么能找到一个神不知鬼不觉地学术刊物,花多少版面费、能让一个多破的烂编辑部给登出来,以博得导师的好感。他还真是替我们着想,提醒我们到时候别让人给黑了。
说实话,我一向对考研班的这帮老师没什么好印象。无非就是大言不惭的说自己曾经如何如何像赌圣猜骰子一样压对了多少多少道大题,要么就是跟你这儿挤眉弄眼地卖弄点自己的文化道德情操,再么就是靠一个又一个的笑话把整个上课时间打发过去。这有什么的阿?但看着这一大礼堂的人,什么鸟儿都有,少说也得几千只吧?谁也没逼他们来的啊?我算了算,按一个人500块钱算,仅仅一期班,少说就有几十万进帐。一个学校至少得办几期吧,又有多少个这样的学校?
我们这帮sb怎么就心甘情愿的把这大把大把的票子就送给他们了呢?
还不是要千军万马的过独木桥?独木桥真是窄,听说录取比例只有4比1,马倒是多,听说今年得150万人?这么多人,挤这一条道,也不怕把这桥都压塌了?相比来说,这帮老师就安全的多了,桥塌不塌他们是一点危险没有,仅仅在岸上收着过路费就可以把我们赚个人仰马翻了。听一个知名英语培训学校的老师自己所说,他在上大学时做兼职,仅在暑假给高考的孩子们上上课,就能挣一万块钱。所以当听说有的考研老师一个暑假能挣一百多万,但学校评职称却没过,最后一狠心一跺脚,副教授的职称也不要了,直接脱光了跳下海挣大奔驰开去了-我是信得六体投地啊!
我不禁有了肮脏丑恶的坏念头,他们丫挣这么多钱,干脆我把他截了吧?可是人家都开车上下班,我连自行车都给丢没了,我赶不上人家啊?要不我举报他们吧!可是人家又没开黄色网站又安分守己主动响应党的号召做先富起来的一批人,也没什么把柄在手里啊?……
想来想去也没什么辙。也是,我这思想不仅龌龊还卑鄙,当然得不到上天的支持。那我也不甘心,一狠心一跺脚:把独木桥拆了吧,这他们不就靠收过路费发家致富吗?
根源就在这里。
如果大家伙儿都该干嘛干嘛去,那这帮丫挺的还收谁的过路费去啊?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我们不走独木桥走哪条阳关道?就业?您别逗我了,现在大学生的毕业月薪已经与农民工兄弟持平了。谁说城乡贫富差距大了?谁说的我跟谁急。也没“五四”,也没“四五”,我给谁急去啊?
还好,现在又有运动了。上边认为现在分配制度有问题,不公平,要改革,要”注重公平” !原来不注重吗?不注重那就是以前不公平。这我可有地方喊冤了。政府真是该出手时就出手啊!风风火火闯九州啊!
可是,我觉得政府总是这么风风火火的。前几年是风风火火得让一部分人先富了起来。现在又风风火火的让另一部分人也富起来。富成什么样呢?先看看那些先富起来的都是些什么人呢?简单说几个,第一,文体明星。体育行业或者现在叫体育产业是举国体制。所谓举国体制就是国家掏钱,你就玩了命地练吧!学也不用上,研也不用考,奥运会世锦赛拿了金盘银牌我给你重奖,报销一切,再让你上清华北大复旦人大,你可以可着劲儿的挑!要么弄辆保时捷,还得喝口小酒儿。潇洒,真潇洒~哪儿像我们这挤独木桥坐大公共的啊。说到底,这些金牌银牌都是金钱堆出来的,这么个意义上讲,咱们国家金牌的“含金量”可谓是世界第一!再说文化行业,电影电视一个样,只要有傻子们看,就有傻子们来投资、来打广告!就这几个台,你是看也得看不看也得看,看什么?不看疗效看广告!广告拍得更傻!但是多傻的广告,只要在中央台黄金时间播出,就会有巨大的群傻来看,而且这几秒钟广告的价格,就连不傻的人看了也傻眼了。这地球人都知道啊。电视台就是这么嚣张!你问我具体嚣张到什么程度?据说,有一次海淀税务局要查中央台的帐,中央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扛起摄像机就先他“曝光”去了。税务局也傻眼了,不吭声了。所谓公信力,你有吗?我是媒体,我说什么是什么,这就叫公信力!再看那些大牌明星呢?还不是有很多男女老板在“捧”。捧你就红,不碰你就不红。都是些什么老板呢?答案就是:什么老板都有!什么挣钱人家做什么?什么挣钱!挖煤的挣钱啊!山西的煤老板连奔驰都看不上了,人家开迈巴赫。买楼到北京来买(山西老板为什么到北京来买楼?人家有钱呗!有钱,就可以天天买火车票来北京睡觉!你能天天买火车票吗?不能,那你就是没钱。而且有钱能使鬼推磨!煤矿死俩人算什么?我有钱就能买你的命!人死多了怎么办?买通当地政府少报俩人,不就没事了。万一被查出来怎么办?坐火车跑啊!往北京跑!要不在那儿买楼做什么?)那这盖楼的也都发了吧?那是啊,不管三七二十一,有地皮,有批文,就盖楼,肯定有人买!怎么那么多地方让你盖楼啊?废话,不盖白不盖!反正扒老百姓房子的时候都是公安来“保驾护航”,给他们点拆迁费那是我发善心!楼盖好了,多贵的房子都卖得出去,这不用担心。现在生活水平高了,连抄表工一个月都能赚6000,还怕有人不来买?广大的垄断行业的工作人员们,那人数还能少得了?什么石油,电信,电力,烟草什么不挣钱?石油据说一年挣了800多个亿?也不给大伙儿分分,看了实在眼红。你打个电话,人家就收钱,你抽根烟,人家也收,上网看看新闻,网钱电钱全都收。初中课本上说,国有企业要控制关系到国计民生的经济命脉-可我却觉得被他们卡住了脖子,按住了脉门。
贪官污吏就更不用说了,揪出来都上千万上亿,听着都过瘾,跟看好莱坞大片里面的大毒枭一样。但还多少没揪出来的?还有多少不敢揪出来的?连马路上横行霸道的军车都不敢查,更别说反腐倡廉了。别老弄几个几百万的糊弄事儿,来点大场面的吧-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也不是没人敢说话,说实话。这不,最近很多有“良知”的经济学家们立刻跳出来,为老百姓击鼓含冤,信誓旦旦地跟企业家们划清界限,不再为他们出谋划策,节省成本,兼并收购了。一起义愤填膺地说,资本主义的自由主义害死人呢啊!在让他们这么自由放任下去,中国的贫富差距的水平就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了!必须加以限制!不能让他们在猖狂了!反对自由主义!
这帮人喊得真是卖力啊!这种精神简直就像国产电视剧一样催人泪下啊。不过在兄弟我看来,他们和菜市场的小贩吆喝“拆迁大甩卖”一样可笑!上面列举的那些人挣得谁的钱?还不是我们这些穷苦大众的?你们这些“独董”除了多少馊主意“注重效率”“拿了多少分成?如今这帮墙头草又站出来说三道四——食器禄而不忠其主,这是不义啊!真是一群不忠不义的死人妖!
我们呢?被他们整得有脾气吗?我们是自愿被他们摆布吗?我们挠挠头,还真说不好,有时候是,有时候又不是,有时候又不得不是……反正他们不挣,自有人来挣——“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随它去吧”。这不是我为鱼肉,人为刀俎吗?
就这么个悲惨境地还要剥夺自由?我们哪里有自由?我们的自由已经被剥夺了,准确地说是被瓜分了,各方面的自有,像被八国联军一样,先奸而没有杀,让我们这些奸后余生的知识分子倍感煎熬。居然想不到,今天在网上看到讨论“被强奸要不要给他套子”——我真想抽他们丫挺的!
再这样下去怎么行?作为新时代的知识分子,我们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考研!考研!考研!考个名校!考个热门专业!出来以后精忠报国!想到这里,真是心血沸腾啊!
立刻身边的同学们也都沸腾起来了!“没想到我的感染力这么强!”但一下我就清醒了,原来人家把笔记记得昏天黑地的同时,我竟兀自发呆半晌,这会儿正好老师讲累了,课间休息。身边几位不知道哪个学校的同学,像已经考上似的诉说着自己的目标“人大法硕一般”“清华mba不如北大的”如此如此,这般这般,如数家珍,云山雾罩。一会儿一个“成功学”,一会儿一个“价值最大化”……不知怎么这些话进了我的脑子就变成了,“汽车洋房,二奶成双”了。不仅让我毛骨悚然。见我听得入神,一哥们儿冲我笑了笑了,问道“你准备考什么专业啊”。我一时无语,只好答道“我只是想到来考研,还没想到要考哪儿呢,学什么呢?对方一惊:就这样还考研呢啊?说着鄙视地笑了笑,又回过头继续聊了起来。
我要学什么呢?
还是学哲学吧?报不了国,自己还能弄个心安理得。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