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考研英语没涂完答题卡的惨痛经历

cnky 网络资源/2006-07-25

该怎么说,就是前段时间的事,却好象过了很久了。

14日早上的政治虽然押的很热的题都没有考,但是考前因为我都看了,所以感觉答的还是不错的。考完出来男友跟我都很高兴,他说你开了一个很好的头,我也感觉状态挺好的。

到了下午考英语,考前他还提醒了我两次,说一定要注意时间。中午没睡,开始做的时候就挺困的,阅读做的很慢,但是感觉很好,觉得今年阅读不是很难,至少有两篇觉得能全对,新题型感觉也可以。可是一边提醒自己一边还是做的很慢。到了后面,写作文的时候时间就不多了。还有两三分钟的时候,我开始涂答题卡。这里考场都是有喇叭的,到了时间喇叭会说:“请停止答题”然后打铃。就在我涂完了完型和一个阅读题的时候,没有打铃,也没有喇叭说话,那个监考老师忽然说:“好了,停止答卷。”我急了,继续涂,当然不会停止啊,可我就在讲桌旁第二排,那老师就站我旁边,指着我和后面的女生:“你们两个违纪,号码多少,不准答了!”我当时觉得涂不完,脑子已经很急了,我们还试图涂,后面那女生努力了两次,那老师要拿她卷子,这时候另一个老师语气还挺和缓的说“我们有规定的,你快装吧,不然你一分都没有了”。那女生无奈的说“好吧好吧,我装卷。”

然后那老师一直站我旁边,那女生已经开始装卷了,那老师又催我,这时候我已经懵了,我看着我面前的剩下众多空白、众多最重要拿分数的空白没有涂,却不能涂,而我知道我只要涂上就可以过50分,就可以过线。却不能涂。我的脑子已经彻底炸了,我从来没有体会过这样的感受,我要自己亲自把卷子装进去,并且知道装进去就完了,我所有的努力与希望就泡汤了,即使我其他门考的再好也上不了。可是没有办法,我装进去,自己又贴上封条,我当时已经什么都想不出来了,只看着那张封条,然后慢慢的涂胶水,粘上。我很慢,这时候老师不催我了,可是就这一会的时间,只要给我20秒,我就可以涂完。最讽刺的是,老师说停笔的时候,确实没有打铃,而且是跟我们说不让我们涂的一会之后,才响的喇叭,喇叭才说:“考生停止答卷”而这段时间我真的就可以涂完了。

我知道要怪我自己,有很多的如果可以说,如果我提前五分钟涂,如果我一做完就涂,一切就都不同了,我知道责任在我,所以我窝囊,我难受却又说不出来,因为别人会说“谁让你没早涂的?”是的,这些我都知道,所以我不恨那个老师。我上面说“最讽刺的是”,说的不是老师,说的是命运的讽刺。理论上老师没错,但是老师说话时没有打铃,喇叭没有说话,的确的确是事实。可是巧的是,这一切都在30秒内的事,即使我去跟他理论,也已经到了打铃的时间了,也确实不让动笔了。我的卷子的命运也已经定了,我当时脑子就是在发懵,只有几个字“真的已经完了,已经眼睁睁看着没有涂的卷子必须交上了,而涂完了就过了,却不能涂”。我已经没有力量去理论了,我脑子在想我这半年的努力,每天早上的起床,一天天的真正沉静的学习,考前晚上又把政治看了又看的坚决与执着,计划考上后要为父母做的事情,他们期待的心情,男朋友一直给予我的信心鼓励支持……

从考场出来,我用发抖的手给他发了一个短信“给我打电话我不行了”,接了电话就开始痛哭。我真的没有想到,是这样的情况,我已经是第二年考了,第二年比第一年付出更多,政治又复习了两遍,所有押的题最后又都看了,英语阅读觉得做的很好,专业看了几遍。我没有找工作全心复习,这半年还要让爸妈养着。我是真的想再学习,想再接受教育,想再读书。

我不是没有想过没有考上的可能,不是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只是,没有想到,是以这样的方式,做梦都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眼睁睁的看到已经做的很好,却不能写上答案的情况。如果努力了考不上也就甘了,我至少要一个分数,是完整的分数。

现在我已经振作起来了,我觉得老天是要让我学习,我知道他老人家的心意。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这样感受到,这样赤裸裸的看到你的希望就在你面前,可是你却不能去握在手里,还要自己把它装进袋子里,封起来。我想我学到很多,是一个教训,也是好深刻的一课。这半年我学到好多,一种对自己的超越,更加的坚韧,更加的有勇气有信心有耐力的去追求自己的理想。所以当遇到这件事的时候,我没有倒下,虽然第一天眼睛哭的肿成那样,第二天我依然去考了,我要坚持到最后。两门专业课,我都努力去答,写的满满的。真的不是为了分数的一点点努力,而是为了完成我的坚持,为了坚持到最后。因为我知道是的确已经被英语限住了,我阅读答的好,却没有涂上,新题型也没有涂,因为这些题都在后面。作文写的很差,也起不了作用。我自己怎么算,都是剩下的顶多顶多40多一点,是过不了50的线了。

但是我还是要答的,最后一门的时候,已经很不舒服了,两天中午都没有睡,考前晚上也都睡的晚,前一天又哭的厉害。当做到一半的时候,我眼睛都睁不开了,但是我一个题一个题的撑下来,我很想趴下睡一会,但是我不要。有很多人,考英语政治的时候就打算放弃了,在趴着睡觉。我跟他们不一样,虽然我不是最后胜利的人,但是我知道我跟那些放弃的人是不一样的。我坚持到了最后,我没有留下遗憾。我一直记得考研论坛上,一个很真诚的人说的话:“你们不容易,只要坚持考完最后一门,你们都是好样的。要有一种倒也倒在考场上的信念。”我做到了,我知道有很多考研同胞都做到了,只是,在还没有结束的时候,我就多上了一课,让我以后可以更成熟,更宽厚,更勇敢的一课。

最后我祝福大家,每一个有理想,敢拼搏的人,都能收获丰硕的果实!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