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不考的问题(与大家共勉)

匿名 免费考研网/2006-03-07

  就象我刚到论坛来的时候一样,许多朋友总是在徘徊:我究竟该不该考?我应该考哪儿?
  许多朋友,男孩子不得不考虑自己的工作,money,房子,女朋友以及结婚等等;而女孩子要在不断的增加的年龄和世俗的对女大当嫁的看法中犹豫;
在职的要考虑现在的工作放弃了值不值,即使是鸡肋也在想如果考不上也找不到更好的工作怎么办;在校的在想我是不是现在不考挣几年钱考更好一些;
  我今天想到了一句话,感触很深:人生的路很长,但紧要处只有几步,特别是人在年轻的时候。正所谓:人生能有几时搏,此时不搏何时搏。也许这些话有些俗套,但是,到了一定的环境时,就比如说现在的我,觉得感受很多。
  考研,就像许多人说的,无非最终的目的是活得更好一些。工作,money,房子,婚姻都会有的,只是早晚的事情。我们考,就意味着有一半的希望成功,不考,就没有希望。
  年龄不该是阻挡它的石头,工作也不是。即使失败了,只要是自己做过了,以后也不会后悔。望有考研想法的朋友,或者已经开始努力的朋友,考过的朋友,在校的朋友,都能够尽上最大的努力,实现自己最好的愿望。
  在校的朋友能够抓紧机会,不要有什么工作学习两不耽误的想法,看看在职考研人的无奈,你就会明白;年龄大的朋友不要气馁,一切都会有的。
  一句话与大家共勉: 世事我曾抗争,成败不必在我。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