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专科生到北外研究生

匿名 免费考研网/2006-03-07

  今年的夏天,雨水似乎特别多,而且每一次都是来势汹涌,它们浇灌着大地上的一切,也浇湿了我们毕业生们临别时的心情.居然,要走了,要说再见了,向我四年的大学生活,向我敬爱的母校,向我可敬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可我竟然有太多的不愿,不忍与不舍!尽管曾经有过许多的不满,尽管也有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与渴望,但四年的大学生活为我留下太多的记忆值得我用一生的时间去珍藏!这里,留下了我成长的印迹,欢乐的,惆怅的,欣喜的,迷茫的,点点滴滴都记载着我成长的心路历程.
  走进晋东南师专,是在一九九八年九月十五日,从高考失利笼罩下的阴影中走出来,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我告诉自己:从一个较低的起点开始,扎扎实实地走好自己的每一步.在师专的两年, 收获颇多,学习上连年被授予一等奖学金,工作上勤恳扎实,被评为一九九九年山西省三好学生,同年十一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期选拔进入山西师范大学---一个更为广阔的天地里,我要求自己一如既往地不懈努力,全面发展,在大学三年级通过了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大四参加了硕士研究生考试.终于,2002年6月,一纸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将我的梦想与现实拉近了距离.于是,所付出的一切的辛苦,所承受的再大的压力都在那一刻化为一个字:值!不禁想起走进师专时父亲的语重心长:虽然现在你和别人不在同一起跑线上,哪怕还有很大差距,都不必放在心上,从现在开始,努力地去走每一步.五年或十年后再见高低,只要你相信自己!也是在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太多的感激涌向心底,感谢我的爸爸妈妈,给我信心,给我激励,给我动力;感谢我的老师们,给了我前进的方向;感谢我的朋友们,让我在温暖的情谊中永不言败.时常,会有同学来向我讨教经验之类的东西,其实细细想来,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其实都是平凡而又普通的,因为一直以来都相信想到的就一定能做到,所以没有什么事情是高深莫测的。这一切,大概都只因为相信自己吧.
  回首过往是一件美丽的事情。往事的历历在目让人实在难以相信自己又该背起行囊走向远方,去追更高,更远,更美的梦了。明天,是怎么样的呢?我憧憬着,我也相信,明天一定会绚丽多彩,无论风霜,无论雨雪!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