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失败后的收获

匿名 免费考研网/2006-03-07

1 大大提高外语能力,这可是我们专科生的软肋和主要弱点,去年参加考研过后,现在看计算机英文专业书已经没有什麽太大问题,再也不用一边骂极其蹩脚的中文译作一边还要费劲去猜测作者的原意。我想这对本专业的工作能力的提高是有极大好处的。
2 大大提高数学的基础,提高逻辑能力和抽象思维能力以及大局观,构架式思考,层层递推的方法学,没看见现在国家领导人都选理科毕业的,这是有一定道理的。
3 毅力,自信心和自强精神,通过考研看看自己和本科生到底有什麽差别,哪里长得不一样,一幅笑傲江湖的心态可以让你在以后的人生路上事半功倍。
4 增加一次为美丽人生奋斗的机会,不给自己留下一点遗憾,不会以后对自己小孩说:如果当初我怎样怎样,你老爸就不是今天这样子了。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