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中师生

匿名 免费考研网/2006-03-07

  91年我初中毕业,考上了一所中等师范学校(按:那时是成绩最好的上中专),师范三年五花八门什么都学,音乐、体育、美术、书法阿什么的,唯不学电脑,英语。实际上就什么都知道,什么也不懂了。这样就稀里糊涂于1994年毕业了,然后又被塞进了一所偏避的村小当老师,糊里糊涂的一晃就过了两年。当时,别的我就没多想,只想好好找一个心爱的人过日子,(本人一向是没什么大志)别的资本没有,唯有的一点是本人长得帅嘛,于是这样就上了,结果当然是惨败而归,竞争的对手有两点比我好:一是有个好家庭;二是工作单位比我好。不用感叹,乡下就是这样很实际的。一个穷小子、小学老师,谁看的上阿!这件事对我的打击实在是太大了。一段时间,我只好埋头读书了,参加自考。想不到我又发现了我的第二个优点,就是我的脑袋竞很好使。这样就在不到三年时间内拿到了专科文凭,并把包括英语在内的本科五门课程过了,我想再考本科也就没多大意义了,于是就考了研。由于没有任何人帮我,信息什么都没有。第一年考下来,单科也都全上了线,英语58(作文一个字都没来的及写),政治65。专业科考差了。于是重来,虽然同样没人帮我,但这次有的是经验,终于如愿考入川大中文系。
  我很同情我们这些读中师的朋友门,凭我们的智力,考个把大学绝对没问题。而现在我们走的又是一条多么艰辛、多么曲折的路。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