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大学生的分类

匿名 免费考研网/2006-03-07

  如果要给大学生进行分类的话,那是一件再容易不过的事情了。他们大致可分为三大类。
  大一学生是第一类,他们是猴子。
  猴子,绝对的灵长类动物。爱装模作样,爱模仿,十分活跃却显得非常傻样。在大学校园的各种各样的活动中,如运动会,歌咏赛,社团中,绝大多数要属大一学生。他们活跃、认真、却很傻气,在大智若愚者眼中是绝对的“执著”。执着,佛家用语也。在高年级师兄师姐眼里却成了“猴戏”、“耍宝”的代名词。大一学生渴望被肯定,所以他们会花大部分时间在能够展示自己才艺的话动中。另外,他们对校园还有着各式各样的憧憬和幻想。
  大二学生是第二类,他们是驴子。
  驴子,俗语说,“笨驴”、“呆驴”,这两个词就概括出了驴子的总特征:呆、笨。但此笨非彼笨,绝不是说他们有多蠢,而是说他们拒绝随波逐流,有点看破红尘的味道。经过了一年多的时间,以前诸多美丽的幻想都被残酷的现实摧毁。社团招会员只是为了收会费,没有实质工作可言。运动会也只是学校的形式,赛场上“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标语让人恶心的想吐。 歌咏赛更是没营养的活动,根本就是比美而不是比歌喉。课处活动也没什么好玩的。所以大家都选择“独善其身”。世人皆醉吾独醒,大彻大悟,处表呆呆笨笨的,只因为骨子里面追求“虚静无为”。
  大三大四学生为第三类。而这一类又可以分为三小类:猪、狗和猪狗不如者。
  大三大四已经没有多少时间再风花雪月,愤世嫉俗。找一个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目标。猪者,是那些品学兼优的人,他们大都已经被保研或者推荐了工作。在未来几年内不必为前途担忧,所以每天虼喝拉撒没有烦忧。话生生的是一头快乐猪。狗者,是那些考研无望,只得奋力找工作的人,每天早出晚归,风餐露宿。寄出的自荐出比二十四史还厚,收到的回信比吴道子的真迹还难觅。到处摇尾乞怜,却没有人同情,是一条无可奈何的狗。猪狗不如都,是那些成绩平平的中庸者,平常在学校表现一般,期末考试通常也能拿到B。如果祖坟开岔的话,考研还有一些希望,但却不敢确定,所以不得不在一旁死K书的同时,一旁另找门路。心口悬着两块石头,这块能要命,那块也能杀人,活得比猪狗还累。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