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和考研之间关系的思考

匿名 免费考研网/2006-03-07

大多数人考研是为了解决就业问题,为什么又会出现如此大面积的失业?
经济发展得如此之好为何又有如此严重的失业?
“官人”的子女好象没有这个问题。
拿我的同学来说:某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的女儿,现在某区法院做书记员;某区法院副院长的儿子也从一毕业就坐在了陪审员的位置上。
我的侄子、侄女高中毕业就当上了警察。
而我自考法学本科,经济法专科、英语专科(差一门听说口语)几个文凭却连要饭都没方向。
这里我不禁要提出一个问题:官人们安插子女的行为算不算腐败?

此外,学法的都知道:没有职业证要想在律师事务所混是很难的,因为大多都有职业证。但有职业证的实习律师也大多都是在为温饱而奔波,因为案源不好找呀!还大多没有底薪。
那么象我这样的自考生该怎么办?司法统考是肯定要进行到底的,问题是你如何生存?
在人才市场,自考文凭是受冷落的对象。做行政管理?人家要的是漂亮的女孩子;生产管理?得理工科。似乎只有去做业务员。白领你是当不成地~呵呵。
学习、考试都是为了提升自己的生活质量,或者说是一种手段。如果你连自己的尊严都不能被保证那还真不如去卖菜呢,至少自己当老板创业,横竖没面子。
我们学习和考试不就是为了保证自己人格尊严并进而赢得别人的尊重和自我的肯定吗?也就是自我评价和社会评价上的满足。
问题是既然考研也是一种手段、卖菜也是一种手段,我们为什么选择考研而不选择卖菜呢?
这是一个用不着回答的问题。呵呵。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