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艰幸的在职教师考研成功经验

匿名 免费考研网/2006-03-07

  各位,我是去年5月开始准备考研,今年考的还行,外语52,政治65,总分342。估计上个学校没问题了(我考的是理工)。总结7个月的考研经验,我总结出在职考研的三大原则:
  一,选定合适自己的目标,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时间,身体所允许的精力,悟性,坚韧不拔的精神都有所差异。所以一定要选定合适自己的目标,千万不要好高务远,毕竟在职没有应届生学习时间多。我开始时,想考中科院的,后来我妻子提醒我不要好高务远。于是我选择了吉林大学。
  二,合理的安排学习时间。我是教师,但是教学对我这个重点大学毕业的小伙来说,相当轻松,因为我是班主任,带了高二的一个班。所以,我每天在学校12小时(7点到晚7点)中,拿出2个小时备课,每天平均二个课时的课,这样我在学校起码每天能够学习4——5个小时。晚上回家,8点开始学习,一般学到11点。体力不行时中午回家休息一会(我特地在单位附近租了一个房字。)
  三,有的放矢的复习,我专业课就复习了一个半月,而我把大部分精力用在外语和政治上,这也是大部分在职考生落马的原因。一定要正确的对待辅导班和复习资料。一定要弄到往年的试题,明确考试范围和重点,有所为有所不为。对于从来没考过的可以不看或少看。我弄来了10年的考题,结果我专业课分别考了117和108,对于我边上班边复习且没有听导师的课来说还可以。不要选择黑博士系列的书。太乱。外语一定要过单词关和听力关,多练阅读理解和翻译,这二部分我答的不错,所以考了52。但是听力是一个花时间但是不一定有大成效的一门。政治在基础知识方面一定要全书仔细看3遍以上。不要轻信辅导班而忽略自己的独立复习。一定要注意各种性息。

  意我发表此文章,意义在于帮助更多的考研人,希望大家不要吝惜一点时间,多多发表见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