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忘掉?我的考研和爱情

匿名 免费考研网/2006-03-07

伴我走过这条考研路的我深爱的女孩
又是一夜未眠,4点钟的时候,天有一点亮了,路上的人们开始能够看清彼此的脸,只是我忘记了昨夜的泪水曾留下怎样的痕迹。
我对每一个见到我的人努力地微笑,我只想让自己看起来很坚强。
一年前在考研的战场上我输的一塌糊涂,却意外收获了一份世上最美的爱情,可今天,眼看就要把这可恶的考研征服了,我的爱却要不见了。
第一次考研的失败给了我重重的一击,在三门公共课都超出分数线十几分的情况下我栽到了专业课上,看着那刺眼的47分我欲哭无泪,考研的失败加上工作的失意让我几乎失去了再考一次的勇气。就是这个时候,慧出现了。一个漂亮又精灵的女孩,温柔,秀气,有一头乌黑的长发还有白净的皮肤。
很多时候爱的到来就是那么的猝不及防,缘分有时就这么简单。随部队保障演习的那两个月,我们疯狂的恋爱着。到现在我还留着那张150元也就是发了1500条短信的电话卡。因为那是我们最初爱的见证,因为上面存着几十条舍不得删掉的她发给我的短信,时不时地换到手机上看看,心里总是甜甜的。
10月8号,终于回来了,一出车站,远远的,我就看见了她甜甜的笑,一双很大很大的眼睛象一潭看不见底的清水,还有一张小巧的嘴。我当时就一直在想,真象蔡智恒所说的,这样皮肤白皙的东方女孩早就该被排除在黄种人之外了。我们手牵手在医大的校园里走,天空是深沉而重叠的灰蓝,街灯闪烁,我把慧慧的头轻轻抱在自己肩上。这个女孩给了我出乎意料的宁静感觉。原来我要的就是一个能拴住我的心的人,能给我这种温馨感觉的女孩。
那天她躺在我怀里,让我听着她清澈寂静的呼吸声。
你曾有爱过别的女孩吗?她好还是我好啊
有过。我如实回答。爱到伤筋动骨,之后便不再相信爱情这回事。
慧慧不再说话。秋天的夜晚有透骨的凉意,我感到她在微微地颤抖,像只梦厣着的小猫。
回想那个天空灰蓝的夜晚,慧慧的话和轻轻的颤抖,竟像是昨天才发生的事情。此时此刻,我是多么地想她。
以后的日子,便是属于考研了,是我们两个人的考研。那段时间,为了报考哪个学校争来争去,生气却又让人怀念。每天都要学到很晚,到了10点她会从学校回宿舍,然后我们就打电话和发短信,听着她的声音一点也不会困了。等到电话里的她有些疲倦,我就不忍心再说下去:"放下电话去睡吧,醒了给我发短信。"于是一边继续看书一边想着她一定很开心的睡了,梦里会见到我坏坏的笑。
最苦最累的日子我们都熬过去了,难道这时反而一切要真的结束了吗,就象一场美极了的梦。做惯了家里的乖乖女,面对她妈妈的反对,我在她心里竟显得如此的无力。对我而言,一份美好,长久的感情竟然如此遥远,我伸出了手,可是我抓不住!
我告诉自己,从现在开始,你可以自由的一塌糊涂,不用再想着她不吃肯德基不吃巧克力,不用再想着下次找机会陪她去吃喜欢吃的酸菜鱼和海鲜,不用再为她妈妈伤脑筋,不用每个月为她担心有没有肚子疼。
可是,就象她说的"能忘的掉吗?你告诉我,告诉我怎样才能把你忘掉!"
为什么偏偏喜欢看她出门时低头将靴子蹬在脚上的样子,喜欢看她穿着红毛衣将脸衬的好妩媚;喜欢看她蛮不讲理对我说"我不"的样子,喜欢看她生气时撅起的嘴……
忘不掉忘不掉!多少个日子的点点滴滴已经刻在了心里,要我怎么去忘!怎么忘掉那卡其色的羽绒服,忘掉那亮亮的红毛衣,忘掉那黑黑的外裤和黑靴,忘掉那拉着我的软软的手……忘掉这条我们一起走过的考研路。
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喜庆的节日气氛丝毫感染不了我的思念。本命年到了,能帮我冲掉心头的哀思吗?

愿天下所有有情人终成眷属,愿所有考研的战友金榜提名

附:宝贝,这都是我们的第一次
2002.08.01 第一次对你说我爱你
2002.10.08 第一次吻你
2002.10.08 第一次抱着你暗暗发誓以后不让你受一点委屈
2002.10.11 第一次吵架
2002.11.07 第一次听你说让我娶你
2002.11.10 第一次趁你来报名请你吃饭
2002.11.11 第一次早上为我挤好牙膏,让我感到好幸福
2002.11.11 第一次来我家
2002.11.28 第一次见你吸烟
2002.11.29 第一次陪你逛商场
2002.12.02 第一次惹你哭
2002.12.17 第一次给你送花
200?.?.? 你还会做我的新娘吗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