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我死不瞑目

匿名 免费考研网/2006-03-07

  三月初北京的一场雪就这样来去匆匆,当我还在辗转难眠的时候,命运已经将我两年的希望,梦想,还有所有美丽的憧憬在这个雪夜里埋葬了,而且是埋葬的彻彻底底。
  两年了,为了考研,我丢掉了好好的工作,远离了家人,把我最美好的青春交给了北京这个硕大的城市里一间小小的屋子,我桌前贴着的厚厚的一搭划满红勾的信纸,那是我对第一个失败的365个日子和第二个曾经充满希望的300多个日子的记忆。我不知道现在除了泪水我还能拿什么去告慰这些过去的点点滴滴,似乎所有的无奈和苦楚哽咽着,却无处诉说,无人理解。
  我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我身边所有的目光,是自己太执着了,还是太执迷不悔,当我面这荒谬的成绩时,我真的不能相信,我的政治考了75,英语居然只有48,我的专业课法制史考了132,综合考只有76,如果上天一定要开这样的玩笑,为什么偏偏要是我,去年我考了331,今年居然仍然是331,我该怎么说,我可以摸着胸口对天说我不相信,不相信呀,谁能告诉我为什么会这样,我从来没有偏科学习,一样的付出呀,我不明白,为什么,我究竟错在哪里,我的六级考了75,我去年的综合考百分制还得了74,可现在居然会这样。
  两年前选择考中国政法大学的法律史专业,有人说这是个冷门的专业,可我真的热爱它,也许别人不能理解,可当我用心去学习它,我觉得我是将自己的生命与它息息相连,两年了我的法制史都考的很高,我该告慰自己的灵魂的,可是天与愿违,刺骨的利剑总是从旁科狠狠的扎碎我满腔的热情。那些考上的幸运儿们很多人根本不是真真正正热爱自己的专业,可他们成功了,为什么我那么真诚的付出却什么也得不到,为什么?
  等待,守候,我曾经多么虔诚的祈祷,可是我依然什么都没有,为了这份执着,我失去了快乐,我失去本应有的事业,我失去了过去的朋友,现在就连那唯一的自尊我也没有了,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个世界,再考吧,又是一个365天,我怕,真的怕。明天会是什么样,我真的不知道,我更加不知道我还有多少青春和热情可以这样挥霍。我怕了,真的怕了。可就这样死去吗,我真是死不瞑目呀!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