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

匿名 免费考研网/2006-03-07

成绩终于下来了,虽然分数线还没有下来,可我已经知道我考上了。记的一年前来cnky的时候,我就立下了一个心愿,等我考上的时候我也来把我的考研经历介绍给大家,想来想去我还是用了“天道酬勤”这个题目,是的其实从我自己的感受来看考研并不是太难。但这取决于三个条件:
1、 首先对自己必须有个很好的把握,不要好高务远,选一个自己比较有把握的学校和专业,最好还要认识认识导师,这样你才能和别人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我自己就是选择的北京一研究所,因为我了解到往年报考的人并不多,并且一般这样上线就可以走。
2、 你的外语成绩如果还可以的话,你就有了比较大的胜算。这一点其实也是蛮重要的,对于大多数理工的学生来说,外语是比较难的,并且外语成绩不是很好提高的,况且外语考试是越来越难了。我的外语成绩在大学时还是不错的,六级考了71分,这次外语也只考了56,当然过理工的线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了。所以如果外语成绩不太好的同学,你就要花大力气提高你的英语成绩了。确实外语是考研中最难的一门了。政治其实大家都差不多,如果你不需要太多的总分的话,过线是很容易的。数学对于理工的同学来说,只要你多做做题目,并不难。我的政治考了63,数学我考的是数学(二)103。对于专业课,如果认识老师的话就很容易了,我考了118,总分340。
3、 我想就是我的题目“天道酬勤”了。我是从5月份开始的,因为我是在职的,所以不可能整天的有时间学习,白天上班,当然我的工作很清闲,开始我是在外语上花了大力气,晚上一般从7:00到11:00,天天是这样。中间有时候我实在是坚持不下去了,可我自己鼓励自己,我一定要坚持下去。总算过来了。7月份,我做了不少数学卷子,数学(二)的内容不多,到10月份的时候,我的数学平常已经可以做到120分了,但考试的时候我只考了103,主要是因为平常的各种试卷都有很多是雷同的,但考试的时候有2、3题你是没有见过的,我就是因为有两题耽误了时间,没有考粗豪平常的水平。政治其实,就像很多人说的,问答题要多写,写的有条理、干净。过一般是没问题的。
其实我的成绩也不算好,但我想大多数考研的同学也和我一样,我想如果你作到了上面的三点,你肯定是可以考上研究生的。希望我的一点经验,可以帮助那些准备报考2004年研究生考试的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