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失败了,第二次

匿名 免费考研网/2006-03-07

昨天打电话给导师,知道我的分数已经没有任何希望了。红了一天的眼圈,那一刻泪水终于在网吧里倾泻而出。心很疼很疼,好象无法呼吸,渐渐失去知觉。角落里,希望不会有人注意到我。为了这一切,付出了两年。没谈朋友,周末时间,娱乐时间,白天的工作,晚上回去挑灯。我已经28岁了,我拿着两年的最宝贵岁月在赌前途和梦想。可,还是如此。
在大家面前,要笑,要装做没事得样子,我告诉自己。可是心里压的喘不动气。手机里朋友安慰的短信早已爆满。我却只知道,一切已经结束了。和网上的朋友诉说了很多,试着让心情平静下来。
作了三年的中学教师,那种没有生命力的生活,压的我喘不过气来,我知道我的梦想不在那里,再不行动,我要烂在那里化做春泥来护花了。2001年暑假,我去了上海,原想找到工作就辞职。可是找一分工作真没有那么容易,尤其是做教师的,没有别的相关经验,虽然也面试了几家单位,思前想后,还是考研的路要好一些。回去第二天,就翻开了三年没学的英语课本,恶补单词,后来陆续买到专业课本,直到十月份才定下学校。那是很充实的半年,僵懒了三年的大脑,开始有了力量的滋润,虽苦但充满希望。也许是英语不能短时间速成,我第一次英语差了三分。不能功亏一篑,我又开始了第二次。但是,这中间因为一些别的事情,并没能全力以赴,但是我尽力把能用上的每分时间都用上了,坚持着,到了最后一科。我觉得,我以后可能没有力量再继续第三次了。心累。
犹豫着,今天要回家了,不知道怎么面对老母亲期望的眼神。更不知道,以后的路我要怎么走。矛盾,矛盾。想辞职去上海闯,可是怕母亲日夜担心。继续工作下去,我的灵魂已经失去了,没有了活力,再考?我实在没有力量了。我想,嫁了人后,为人妻母,再发展或读书,恐怕已经是一种奢侈,生命从此如此没有了色泽。
本来,颇有文才的我,此刻,心情沉没的只能打这些文字了。也许,走出这段时间,我会重新振作,生命中花总要开放一次,我还没有开放过,我希望,她哪一天能灿烂开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