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成绩,相同的结果

匿名 免费考研网/2006-03-07

  ——记我失败的三年
  人是奇怪的东西,也许有人说人不是东西(呵呵,请允许一个现在很痛苦的家伙开玩笑),他的奇怪就是大多数人还有理想。我的理想在北京。
  我来这这个网站是两年前,那时的我想:我今年失败了,明年把我成功的经验介绍一下,并且幻想着我打字时的喜悦!但是明年复明年,明年过了明年,得到的结果还是这么多。今天坐在电脑前还是在想明年把成功的经验介绍给大家。也许大家要笑我,这不是一个神经病吗?我说是的,我是一个神经病,我急于想把我的成功经验告诉大家,但是我现在还没有成功的经验,我患了癔病——意想着自己是个介绍成功经验的家伙,我不怕别人笑我,因为我知道大家不会嘲笑成功者,我现在也不怕嘲笑,因为我现在已经是个疯子,不知道什么嘲笑!我要的是发泄,或者是宣泄!!
  我的理想在北京,从小就在北京,我爱北京天安门以及天安门上的老头,当我懂事的时候我听说了北大,当时的我就对大人们说我以后要上北大(当时我也不知道还有别的大学)小学、初中成绩不错,中考了家里人叫考中专,我说考中专能不能上北大,老师说不能,我就在考试前的几天把自己的志愿改成了高中,因为我有理想,我的理想在北京!高中了,理科差劲就学文科吧,多少也算能在学校考个1、2名,高考来到了,发挥也失常了,考了个省重点,本来不想去上,想复读,但是老师家长都不让,我可敬的历史老师说:上了这个学校可以再考研啊,考研考北大更容易点。我听了老师的话,来到了我那所我现在至今难忘的大学——孔子故乡的大学,给我很多的大学。来到大学的第一天,我很失落,我心目中大学的形象不是这个样子(当然现在这个学校很美丽了)我又想起了北大,我心目中的北大很美丽,当然确实也很美。我就下定决心要考北大,考研!!考研!!
  但是人往往只是有理想,我的大学前两年是在学生会和各种活动中度过的。转眼间大三了,我该考研了,我该为我的理想奋斗了,这个时候我的父亲也走了,没有父亲的感觉只有没有父亲的人心里知道,没有了父亲才知道生活不是那么美好,(多说几句吧,我看到很多同学跟我有一样的经历都没有父亲,都家庭困难,都有理想,看到这样的事情我觉得这个世界还有跟我一样的人,我觉得很欣慰,很有信心)这个时候我也知道了北大不是很好考,我也不是很优秀,我决定还是考个容易点的,觉得人大很好,跟北大离的不远,我就决定考人大。现在记忆中只有大三是觉得很难收心,很难静下心来学习,但是当静下心来学习的时候,觉得很充实!当时每天就是做很简单的事情,跟我的女友去图书馆,我人大,她北师,朝我们的目标前进!转眼间到考场了,心想:我们快要去北京了!但是结果出来后,我知道我败了,女友能去北京(特别强调,女友考研是在我的动员下才考的,她现在都后悔考上研究生。小注中的小注,我们是冷专业,现在她觉得找工作的压力也比较大)
  回到了老家做了教书匠,女友告诉我等我两年,目的是激励我考研,我始终感激我的女友(当看到别人失败后女友离散,我就更觉得女友伟大)!想我这样的人当老师,也能当个好老师,但是我觉得我不适合当老师,我不是一个很安分的家伙,确切的说是一个很不安分的家伙,在这种环境中我会发疯!!加上是在一个农村的高中,其桎梏更加牢固!!剩下的时间就是耐心考研了,我把考研作为唯一目标,(尽管我的书也教的不错,但是还是觉得愧对一群孩子)加上女友的鼓励,我一直耐心着考研!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在焦急着,因为成绩出来后,我的英语67,政治74,尽管总分稍低点,但是我还有很大的希望,我在那个时候明白了一个道理,等待对于一个性子很急的人是中最痛苦的煎熬!!过了几天分数线下了,我总分差三分,2001因为英语差3分落榜,又是一个三分(我想到了列宁小的时候,又是一个三分)女友在我最需要关怀的时候告诉我,我答应你要等你两年呢,还有一年呢,从头再来吧!
  当决定从头再来的时候心中也是很平静。但是这个时候压力也来了,学校知道了这样的情况,我的麻烦也来了(哪个学校也不希望自己的老师不安心教学,这个我能理解还有领导只是不支持,但是我的通史们确实最好的,他们给我支持,我很感激他们)这个麻烦主要是别人对我的关怀,问的人多了对我来说是中压力。
  一月16号来的很快,但是15号的晚上却失眠了。失眠对一个考生来说大家知道什么结果。最拿手的政治都不知道怎么答,英语觉得好点结果成绩出来得了48分!结果惊人的相似总分又是一个337分,去年也是337分。我现在在佩服我自己,我佩服我自己能制造一个有一个相同的成绩,这个也是属于克隆的一种吧!
  更可笑的是,前两天我还在等奇迹的出现!听说北京今年的英语都很低,我在等待英语划线法学类划到48呢,呵呵!
  好了,我罗嗦完了,在这里特别鸣谢以下单位为我的失败的三年提供方便:
  (排名不分先后)
  我的现在的学校:山东省桓台一中(省级重点学校,欢迎有志之士加盟)
  我所在的优秀团体:历史组
  我的贫困却具有光荣传统的家庭,特别是我的舅舅
  我的可敬的教过我的老师
  最后把这篇小文献给我的女友,远在北师的她!
  尽管没有成功的经验,但是失败的经验大大的有,欢迎大家垂询!( 这个以后我抽时间在写)
  我的联系方式:EMAIL:kangman101@163.com
  QQ:108934019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