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又不期而至

匿名 免费考研网/2006-03-07

  “愤青”这个词是我的一个大学同学送给我的毕业留言!到现在这个词语我都不断地想起!虽说过去了六年!是啊,我没有理由不会想起这个词语,我怎么会忘记呢?
  当我背负着父母的期望来到我的那所大学,我18岁,象金子一样的年华,踌躇满志的我准备开始编织自己的人生,想彻底改变大别山区“赐予”给我的贫穷和辛酸。但是,我一走进校门,就得了几乎让我丧失学习能力的病————抑郁性头痛!苦于自己的贫穷和当时医学的无知,我一拖就是病了四年!在这四年里,有的是泪水,屈辱,无助以及对含辛茹苦的父母双亲的愧疚!毕业的时候,我没有学位证书,我那颗不屈的心只有任由血液渗出!
  当我找工作的时候,我只求那个单位可以公费医疗,我别无它求,我无法在乎同学们的高飞,来到一所职业高中苟且偷生!耗费我的22岁,抑或后面的人生!
  或许上帝还是眷顾着每一个人,我的病辗转好了,虽说一直靠药物维持着!但不屈的我准备起航,在四年里,作为学数学的我分别通过计算机程序员,高级程序员。但是我仍然被学校所束缚着!现实太多的无奈,我还是无法展翅高飞,无法实现梦想!但是我清楚地知道,我的前途不在这所高中!
  我决定考研,我放弃去找女朋友,我放弃购买房子,我放弃假期,我放弃晚上的睡眠,我放弃朋友们的欢快聚会,我一个人,一张桌子,几本书,一杯白开水,带着间或的失恋的痛苦(中间偶然的一次恋爱)!向英语进军,虽说我四级都不曾经过;向数学进军,虽说我高等数学在大学里几乎白学;向政治进军,虽说我讨厌背诵;向浙大进军,虽说浙大作为名校专业课最为无情!
  现在不幸又来了:政治60;英语52;数学一74;专业99!我最得意的数学天赋啊,你怎么忍心!浙大的计算机专业啊,你怎么这么无情!27岁的我,何去何从!黑夜啊,你干吗只给我一片黑色,我的黑色眼睛啊,如何我才能寻找光明!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