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结婚5天回老家考研 考完试回来老公要离婚

  信息时报 /2005-05-15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妇联权益部获悉,五一长假后上班第一周,接访律师迎来了婚姻咨询高峰,最多时每个接访日有20多名来访者,7成以上求助婚姻问题,其中不少问题连接访多年的律师们都感到少见,更折射出现代人对婚姻态度的些许变化。

  婚后去考研老公要离婚

  新婚还没一周,龙女士(化名)就离开广州新婚丈夫的身边,回到北方老家去复习考研,没想到等她复习迎考回来,老公却提出要离婚。昨日,龙女士不知所措地来到权益部求助。

  据接访律师介绍,去年6月,在公司之间联谊中,龙女士认识了丈夫吴某(化名),12月份,两人产生感情,走入婚姻殿堂。婚后5天,她不得不赶回老家,去紧张复习迎接研究生考试。加上考试完后其他一些事情,龙女士直到今年4月份才回广州。没想到,丈夫对她的态度明显冷淡了很多,而且不让同事知道她是新婚妻子。龙女士因此发脾气,丈夫还提出要离婚。

  接访律师表示,这样的案例比较少见,但龙女士婚后5天就离开丈夫去外地,一般不提倡。目前尚不能断定丈夫出于什么理由要离婚,建议龙女士也不要胡乱猜想,先回去跟丈夫好好沟通一下,再根据具体情况处理应对。

  为女儿十多年后寻前夫

  荔湾区35岁的女士阿华(化名)最近比较烦,她要找到自己12岁非婚生女儿的生父,但两人已10多年没有联系过,茫茫人海中如何寻找?昨日特意来求助。

  据了解,阿华12年前和男友非婚同居,生下一个女儿,后来两人感情不合分开,女儿一直由阿华带在身边。这几年,阿华认识了一名香港男士,去年正式结婚。最近,老公准备带阿华去香港定居,但要带女儿出境定居,必须提供女儿归她抚养的证明,且必须由生父生母都在场表态,并签字才能认可。

  这下阿华苦恼了:已经10多年没和孩子的生父联系,现在一下子怎么找得到他?并且两人当年闹得那么不愉快,他会来签字表态孩子的归属么?阿华一筹莫展。

  七成来访者为婚姻苦恼

  据了解,五一长假节后上班第一周,妇联共接待了近百名来访者,比平时明显增多,其中七成以上都是咨询婚姻相关事宜,尤其是离婚如何得到最大的财产分割利益问题。

  长年办理婚姻家庭方面法律事宜的广东百越律师事务所侯律师介绍,在近年来接访的离婚咨询中,婚外情和家庭暴力原因占了绝大部分,但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新问题,比如此次的新娘新婚后几天就离家去考研遇到的离婚事件,这在过去很少遇到。

  广州市婚姻家庭协会林副会长表示,近年来每到长假过后,家庭婚姻情感矛盾容易激化,这是现代社会家庭成员平时缺乏沟通、产生隔膜造成的。而一些新问题的不断涌现,折射出现代婚姻家庭的些许变化。比如非婚生子女带来的潜伏隐患、比如人们日益重视婚姻中的物质关系等等,值得人们去关注这一变化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